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大庆“全新战略” 11月12日将发布

2014年11月0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沃尔沃亚太在华目前拥有成都和大庆两大整车生产基地,分别投产S60L、XC60与XC CLASSIC车型。在此基础上,沃尔沃还计划将更多车型在国内投产,同时最先进的平台也将落户中国。对此,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付强先生曾表示:“在SPA平台上生产的部分车型未来会在大庆进行制造”。而近日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沃尔沃将于11月12日在大庆发布全新战略规划,新战略有望涉及关于SPA平台落户大庆工厂的相关信息。

随着中国市场对于各大车企在全球战略中地位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在华设立工厂。沃尔沃汽车在被吉利集团收购之后,更是开启了以中国市场为重要依托的复兴计划,在华相继建立上海总部、研发中心,成都工厂、大庆工厂。此番沃尔沃新战略发布会选在大庆公布有十分特殊的含义,新战略或将涉及新车型的相关规划。

沃尔沃SPA平台落户大庆工厂并不令人意外,目前沃尔沃在华工厂中,大庆工厂是按照沃尔沃全球工厂标准进行规划建设的,拥有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个车间及辅助设施等一系列先进设备,其总占地面积达到83万平方米。一期产能8万台整车,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决定拓展方案,计划项目二期年产能达到30万辆。从硬件方面来说大庆工厂完全具备生产基于PSA平台打造的车型,此外,当地政府对于汽车制造产业的大力支持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大庆工厂投产的首款车型为沃尔沃XC CLASSIC,而随着沃尔沃SPA平台的投入使用,未来将有更多S60级别以上车型将落户大庆工厂投产。对此,沃尔沃汽车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沃尔沃的SPA平台就是模块化生产,其适合生产较大一点的车,如沃尔沃S60级别以上车型。(网通社 2014年11月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