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观致将来势汹汹 大众需要小心

2014年11月07日 08:44:3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中国的资本和德国技术相结合,使得观致成为中国市场上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者。虽然这个品牌目前充满了异国气息,但对未来已经有了宏大的规划。以大众为首的西方品牌需要认真审视这个对手。

观致来势汹汹 大众须小心

“到了60岁之后,在德国汽车业的人就要考虑退休问题了”,宝马MINI前设计总监Gert Hildebrand说道,不过他不想经历这样的生活。3年前做了个堪称“冒险”的工作决定,接受中国汽车公司的聘用,来到上海工作。目前,Gert Hildebrand(中文名何歌特)是观致汽车的首席设计师,这家公司现在是中国汽车行业内最具雄心的初创企业。

观致由中国奇瑞汽车与以色列一家财团合资组建,与其它中国合资汽车公司主要生产外资品牌汽车不同,观致的目标是创立一个自己设计的全新品牌。为此,他们引入了大量的西方专家,尤其是德系专家。

而原大众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Volker Steinwachscher(中文名石清仁)则成为观致的副董事长,所以观致3看起来像是大众Jetta与宝马3系的结合体一点都不奇怪。“这是老伙计们的毕生经验”,谈到这个问题时Gert Hildebrand开玩笑说道。不过在德国汽车业内,部分人把Gert Hildebrand和Volker Steinwachscher视为叛徒,认为他们在培养德国汽车工业的潜在对手。

在中国,自主品牌想要获得本土消费者并非易事。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消费者更喜欢大众、奥迪、宝马或者现代等外资品牌。观致的目标是改变这个局面,“我们提供多15%的价值,并以低15%的价格售卖”,Gert Hildebrand提到观致的策略时说道。比如观致车型标配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的大尺寸触摸屏。

从数字上看,处于起步阶段的观致还很弱小。其工厂的年产能为15万辆,目前大约有50家经销商,而大众在中国的经销商已经超过1000家。如果一切顺利,观致今年在中国销量或许能达到1万辆的水平,在这个规模高达2000万辆的市场上微不足道。“现在我们像劳斯莱斯一样稀有”,Gert Hildebrand说道。不过即便如此,两位德系高管的前东家宝马和大众已经对观致很愤怒。

迄今为止,观致的投资者总共花费了约25亿美的资金,虽然这笔资金仅相当于大众或宝马一个季度的投入,但观致这个对手却不容忽视。欧美一线汽车品牌的质量加上中国的低生产成本赋予其较强的竞争优势,未来如SUV等车型也已经在规划当中,志在世界的观致甚至已经确定了进军欧洲的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