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提升刚性与静音性 解析别克昂科威的制造工艺

2014年11月0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日前,别克全能中型SUV昂科威已经陆续到店,26.99万的起售价和超越同级的产品竞争力,显露出昂科威的诚意和市场决心。如果你想进一步了解昂科威,那么除了它的造型、性能和配置外,了解这款新车在制造工艺上下了哪些功夫同样很有必要。通过此文,我们将从安全与静音两处切入,带你一探别克昂科威的“内在底子”究竟如何。

八横四纵车身结构 + 75%高强度钢材,打造多10%安全

车身结构、材料及工艺设计是影响整车安全性的重要元素。昂科威采用了“八横四纵”的车身结构,将成员舱全方位立体包覆。同时在车身上大量采用高强度钢和镀锌板材,不仅保证安全性,并实现车身轻量化,更拥有优异的防腐性能,满足全地形复杂工况对车身强度和抗腐蚀性的要求。据悉,昂科威的车身高强度钢材比例达到75%,其中屈服强度在800Mp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材达13%,最大抗拉强度钢材达到1700Mpa,在同级车里表现突出。昂科威在A/B柱,铰链柱、车门防撞梁,雪橇板,车底横梁、纵梁等32个部件使用先进的热成型工艺,在门槛梁上采用了先进滚压成型工艺。此外,昂科威的前后防撞梁都使用全铝型材,采用挤出成型的B型闭口结构,搭配后保险杠铝质吸能盒,达到高标准的防撞性能,领先同级。

在车身制造工艺方面,昂科威的前引擎盖由内外两片全铝板通过自冲铆接技术连接而成,内板采用格状镂空设计,保证了前盖强度的同时,提升行人保护能力,也确保了美观效果。铝质的前盖相对于传统钢盖减重7.5kg,对于整车油耗的降低也有帮助。车顶与车身部位,昂科威采用了激光钎焊技术,达到美观和良好的隔音与密封性。

同级唯一ANC技术+LASD工艺,创造多10%的静音

昂科威采用别克Quiet-Tuning® 专利静音科技,通过噪音阻隔、吸收和降低等方式,打造图书馆级的静谧座舱。比如,其车身内部空腔及底盘采用隔音发泡材料填充、前驾驶舱使用5mm夹层风挡玻璃,以及在车身各处采用的不同吸音材料与降噪处理工艺等。

除了别克专利静音科技,昂科威还有两项重大突破,令其在NVH整车振动与噪声控制上更上层楼。一是昂科威采用了融合新材料与新工艺的LASD液态隔音垫,它是一种液态车身隔音减振材料,具有绿色环保、重量轻、隔音防震效果好等特点。昂科威也是国内首批采用LASD工艺的国产车型。

另外,昂科威全系还标配了ANC主动降噪科技,通过车内三处麦克风进行拾音,随时侦测发动机与环境噪音,进而通过扬声器释放与噪音相反的声波,以此有效抵消噪音。该配备即使在国内豪华品牌SUV车型中也属罕见。

看得出,别克在昂科威上下足了功夫。作为通用全球新一代战略产品,昂科威不仅仅在造型设计、内饰空间、动力与四驱、科技配置方面拥有明显的领先优势,同时在那些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它也用“多10%精神”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同级领先,用产品实力来打动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