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华晨斥20亿推新品牌 将与中华/金杯共网

2014年11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拥有中华金杯两大品牌的华晨汽车,于11月7日晚发布了旗下的第三个子品牌“华颂”。与中华、金杯的品牌定位和产品矩阵不同,华颂品牌是在金杯品牌基础上构造的高端品牌。对此,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祁玉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颂是我们历时三年,斥资20多个亿打造的全新品牌。”发布全新品牌的同时,旗下首款车型“华颂7”也进行短暂的亮相,并规划于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首发。

随着首款车型华颂7的即将亮相推出,华晨汽车已开始进行后续销售渠道网络的铺设。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整车事业部销售公司总经理杨波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先期华颂7不会在新品牌独立4S店进行销售,会放置在华晨中华和金杯现有的销售网络中,以开展店中店的形式推广。”届时华颂将与中华和金杯两大品牌实现共网销售。

按照华颂品牌既定的规划,旗下首款MPV车型华颂7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之后,将陆续抵达华晨的授权经销商处进行展示,随后于明年3月正式上市。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单店建店成本过高,并且仅销售市场销量不高的MPV车型,存在着很大风险,为此建设店中店的模式更为可行。

目前国内MPV市场的需求已开始与日俱增,据相关部门统计,今年上半年国内MPV市场销量达到89.37万辆,同比增长达52.6%。在这个巨大的细分市场中,合资品牌(上汽通用、广汽本田等)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同样发力高端MPV市场的华颂品牌,祁玉民则表示出充足的信心:“在中国MPV市场上,华颂将是目前为止敢与合资品牌竞争的唯一品牌。”

据了解,华颂首款车型“华颂7”是华晨集团、麦格纳斯太尔以及BMW集团设计工作室三方联合设计打造,无论是外观或内饰,均有宝马的设计团队倾力支持。同时该车并搭载了宝马授权生产代号N20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新车的亮点之一,同时也是华颂品牌叫板合资品牌的底气之一。

祁玉民自身也总结,如何能够让华颂的新品牌能够在市场中保持竞争力。他总结了三点,分别是需要拥有先进的技术、优良的品质和优良的服务。其中先进的技术,便包括宝马设计团队的参与和N20发动机的技术支持;优良的品质,则是通过26年与丰田合作的金杯汽车,为企业积累了非常好的经验,丰田的精益生产,已渗入企业的各个环节。配合现阶段企业逐渐深化服务理念,华晨已基本具备上述三大要素。

55岁的祁玉民在当晚的发布会上,更是激动表露出对于华颂新品牌重视:“我很负责任的讲,华颂是一个轻型客车的品牌,华颂7是该品牌的第一款车,我们还会有第二款第三款。请给我们一个等待,四万八千名华晨人一定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不难看出,华晨汽车从过去的产品经营,已开始向品牌经营实现跨越。祁玉民认为品牌经营将是未来华晨发展的重中之重,他表示:“华晨从华颂品牌开始将跨上企业转型升级的快车道,我们通过整合世界一流的先进资源,将走出一条快速发展品牌的路子。”(网通社 2014年11月8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