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推X1跑车版 全面竞争奔驰GLA(图)

2014年11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SUV是目前销量增长最快的一部分,跨界SUV更是成为市场中的新宠。目前宝马在中型和大型跨界SUV领域分别推出了X4、X6两款车型。未来计划在更入门的紧凑型跨界SUV领域推出相应产品,进一步完善产品线,获得更多份额。近日网通社从德国媒体AutoBild了解到,宝马将基于X1打造一款双门Coupe车型,并将定名X2未来随着新车型的推出,宝马X1奔驰GLA竞争的同时,宝马X2在紧凑跨界市场也将与奔驰即将推出的GLA Coupe展开新的对抗。

宝马X2是基于X1衍生的紧凑跨界SUV,相比X1定位传统SUV,其则更加主打个性化市场。预计新车将于明年亮相,2016年正式上市。动力方面,宝马X2有望搭载1.5T及2.0T两款排量的发动机,其中1.5T增压引擎与全新MINI所采用的相同,最大功率165kW。另外一款则是目前X1等车型上所采用的2.0T(低/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0kW。

宝马X2有望基于宝马UKL平台打造,该平台是其专为紧凑级(含紧凑级)以下车型研发的前驱平台。宝马董事会成员伊安•罗伯逊表示:宝马将基于UKL平台投产20款新车型,包括新款X1、新MINI等车型。利用UKL平台的优势,进一步节约X2车型的研发时间及成本。此外其将与新款X1共享底盘,并采用轻量化设计,车身整体重量将大幅,未来将有不错的油耗表现。

宝马、奔驰同为德系豪华品牌,旗下定位于紧凑SUV的X1和GLA一直是这一市场的主力车型。随着产品逐步细分化,各个品牌均已有关于紧凑跨界SUV的规划,包括宝马X2和奔驰GLA Coupe车型。未来这些产品的相继投产,将使这一新兴市场的竞争同样激烈。(网通社 2014年11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