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拼越野谁更纯粹 40万7座进口大型SUV推荐

2014年1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在目前国内主流纯进口大型SUV市场中,首先出现在眼前的无非是帕杰罗普拉多等车型,这些车型在越野性能方面均有着各自的“看家本领”,如帕杰罗采用三菱独有的超选四轮驱动Ⅱ系统,普拉多采用的丰田双VVT-i发动机,这往往让喜欢越野的消费者在进行选择时容易犯难。网通社针对40万区间内的帕杰罗/普拉多/探险者三款纯进口大型SUV的动力、通过性以及空间等方面进行对比,以此来为您提供三款车型的相关信息。

首先,有必要介绍这三款车型的“身世”,三菱帕杰罗第四代车型,自2006年首次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至今已有9年时间,其硬朗的外观设计也获得消费者的广泛认可,2015款帕杰罗在今年8月成都车展期间也已问世;1990年,PRADO首次出现在日本版LAND CRUISER车系中,PRADO与LAND CRUISER的区别在于,PRADO采用了非承载车身结构,并开始更多考虑公路驾乘感受而非强悍的越野性,现款普拉多为第四代车型,在2009年正式推出;与普拉多一样,福特探险者诞生于1990年,不过福特官方直到2013年才将该车引入国内市场销售,此时探险者已历经4次换代。

其实在选择任何一款车型时,尤其是大型越野SUV,外观的大气与否是消费者最终选择的一项重要条件,相信帕杰罗、普拉多和探险者都足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不过“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最终的选择只是个人的偏向。不得不提到的是,在三款车型大气的外观下,帕杰罗的车身重量达到2155kg,从感官上来看更加稳重、厚实。此外,在三车的最小离地间隙中,帕杰罗以235mm的距离占有微弱优势,行车通过性稍强。

从发动机角度来看,三车的动力输出均足以满足用车需求,由于探险者发动机排量相对较大,凭借214kw的动力输出,以及354Nm的扭矩表现在三车中首屈一指。值得一提的是,三车均选择了自然吸气的进气形式,不过从发动机排列来看,仅普拉多是直列四缸的布局。

在动力输出足够强劲时,驱动形式成为了衡量越野性能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帕杰罗与普拉多均采用了全时四驱的形式,而探险者则是适时四驱。不过帕杰罗超选四轮驱动Ⅱ系统作为三菱汽车独有的技术,共分为2H(高速两轮驱动)、4H(高速四轮驱动)、4HLc(高速四轮驱动配中央差速器锁止机构)以及4LLc(低速四轮驱动配中央差速器锁止机构)四种模式。在速度为100km/h以下时,可以在2H、4H和4HLc模式之间进行切换,随时根据需求保障越野性能。

与此同时,悬挂对于车型的操控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结构不同,悬挂系统分为非独立悬挂和独立悬挂两种,其中独立悬挂具有提高汽车行驶稳定性以及改善汽车的舒适性等优点而被众多厂商所采用。按结构形式的不同,又分为多连杆式以及麦弗逊式等等,普拉多和探险者的前悬均采用了独立悬挂,充分提供了稳定性和舒适性,不过帕杰罗则采用了双横臂螺旋弹簧式,并加上了横向稳定杆。与之相对应的是,帕杰罗与探险者采用的是多连杆独立悬挂,普拉多则运用了四连杆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挂。综合来看,三车在悬挂方面都有各自的特点。

最后在售价方面,帕杰罗凭借39.8万元的起售价格在三款车型中最具吸引力,在车型选择上,探险者共分为两款,售价分别为48.98万元和53.98万元,而帕杰罗与普拉多均分为三款车型,选择性更强。在空间布局上,帕杰罗与探险者全系配备的是7座布局,而普拉多仅是售价为48.9万元的顶配车型才配备7座。

总结:这三款车型均经历过时间的考验,有着悠久的历史,同时三菱、丰田以及福特将自己独有的技术应用到三车上。综合三车的性价比、以及各自突出的特点,究竟该如何选择,相信消费者心中已有定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