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25款新车将“改名”SUV车型率先启动

2014年11月13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根据此前奔驰关于车型发展的相关规划,到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全球市场提供超过30款车型。而随着众多产品的推出,为让消费者更清晰的了解自身产品线,奔驰将采用全新的命名体系,对此网通社从奔驰官方了解到,赛德斯-奔驰全新命名体系将于2015年开始陆续启用,并首先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SUV车型,而新体系围绕着5个核心车型级别——A级、B级、C级、E级和S级所构成。而由此可以看出除上市所提到的5款车型外,奔驰未来剩余的25款车型均将基于全新体系进行命名。

奔驰未来所采用的全新命名体系,旗下所有车系均将由1-3个大写字母组成,并将围绕着目前轿车产品序列中的A级、B级、C级、E级和S级,在一定程度保留原始命名的同时,以字母组合的形式体现不同级别的产品。

另外除名称上的改变外,对于奔驰旗下产品采用的不同动力系统也将有相应不同的命名方式,其中除传统动力车型不会有标识外,诸如柴油车型将在尾部加入字母“d”、插电混动和纯电动车型则加入字母“e”,HYBRID混动车型则加入字母“h”。

按照奔驰的相关规划,全新的命名体系将率先应用到旗下SUV产品上,其中前不久在国内正式上市的GLA车型便是引入国内首款体现新命名体系的产品。未来目前GLK(中型SUV)、M级(中大型SUV)以及GL(全尺寸SUV)将分别更名为GLC、GLE以及GLS。

除奔驰旗下现有车型将进行更名外,其在2020年前计划推出的11款全新产品也将应用新的命名体系。根据目前网络所公布的信息,未来6年内,奔驰推出的11款车中将涉及包括基于现有GLA、GLC(原GLK)、GLE(原M级)等多款现有SUV产品所打造的Coupe跨界版车型,另外还包括以MAYBACH命名的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级SUV等高端超豪华产品。同时在轿跑车市场也将推出中型轿跑CLC以及CLA的猎装版本。

根据此前奔驰所制定的未来企业规划,其计划2020年集团全球销量达到260万辆(包括smart品牌),不过其在2013年全球共销售了1,562,472辆,意味着奔驰将用6年的时间将销量提升约66.4%,而无疑其规划陆续推出的11款新车型以及对于命名方式的简化将为既定目标的完成提供积极作用。(网通社 2014年11月1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