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新一代XF尺寸全面提升 减重200斤-图

2014年11月1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捷豹在今年9月正式发布了全新中型轿车XE,该车也成为捷豹继XF、XJ之后的第三款轿车,新车不但采用全新平台开发,而且在外观设计,科技配置均代表了捷豹最高的水准。随着捷豹XE的推出,其也拉开了捷豹旗下更新换代的序幕。近日,网通社社从德国知名汽车媒体AutoBild获悉:捷豹中大型轿车XF将在后年推出换代车型,新车将采用与XE相似的外观设计,同时还将使用全铝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升级的同时,车身重量将减轻200斤,进而使得燃油经济性全面提升。

捷豹XF将推换代车型 尺寸全面升级

纵观捷豹品牌产品线,捷豹XF定位于中大型轿车,车辆与奥迪A6宝马5系相竞争。现款捷豹XF使用仍使用福特平台开发,因此车辆在车身尺寸相比其它竞争对手并无优势可言,因此随着捷豹全铝平台的使用,捷豹XF车身尺寸有望全面提升,以此提升车辆的舒适度。据了解,目前捷豹XF的车身长度为4961mm,未来在使用新平台后,车身长度有望超过5米,而这样的改变无疑将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捷豹XF采用最新家族式造型 外观更动感 

在外观方面,捷豹全新一代XF相比现款车型更加大气,整体设计也采用XE类似的最新前脸。进气格栅比现款面积更大,配以蜂窝状的造型使得整体看上去更加运动化。而狭长的头灯以及下方进气口的造型得以保留,这一点将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理念。尾部造型上,全新XF与现款车型变化很大,采用小鸭舌设计的后备箱使尾部看上去更加立体,同时与捷豹F-TYPE类似的尾灯也让整车更具科技感,此外双出式尾部排气管的设计也彰显车辆的运动特征。

捷豹换代XF将减重200斤 提升燃油经济性

近年来降低车重成为了各大厂商降低车辆油耗、增加操控性能的重要手段。根据捷豹路虎所公布的信息,捷豹XF将使用与XE车型相同的iQ[Al]全铝平台打造,其车身架构铝合金含量将超过75%。据了解,该铝合金材料称为RC5754,其刚性较传统铝合金更强,同时重量也将大幅降低,这也意味着使用该材料后,车辆将拥有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全新一代捷豹XF采用全铝平台打造后将减重200斤。(网通社 2014年11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