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与雪佛兰创酷一起出游千岛湖 自由放飞“两天两夜”

2014年11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秋风送爽时节,与朋友相约自驾,赏湖景品河鲜,是一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恰巧本次访谈的主人公之一阿俊刚入手了人生第⼀台车——雪佛兰创酷,而他的一位摄影师朋友枣枣因为前不久作为跟拍摄影师参与了德国赛事专家对淳安乡村公路的评测和勘测计划,被当地的美景震撼得不行,巴不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淳安乡村公路行。于是两人一拍即合,约上美女同事小琪一同讨论,为期两天两夜的淳安乡村公路自驾游计划,就这么诞生了。

在出发前,我们详细地制定了出行路线,周五下班出发,当晚抵达千岛湖镇,第二天上午出发慢慢玩儿,周日返回上海。全程路线分为两部分,第一天从上海到千岛湖镇,共计348公里,第二天再从千岛湖镇正式出发,进行淳安乡村自驾,共计 210km,具体如下:

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左口乡→临岐镇→屏门乡→王阜乡→威坪镇(夜宿)→威坪大桥→南浦大桥→梓桐镇→千汾线→千岛湖大桥→千岛湖镇

下面我们的创酷自由行就正式开始啦。

周五下班后,三人相约直接从公司出发,经过三个小时到达杭州,晚上住宿安排在千岛湖镇。一路上,阿俊开着新买的雪佛兰创酷神采奕奕。当被问及竟然舍得将新车拿来长途奔波,他却淡定地说:“我是金融贷款购的车,首付才三万多,不仅免息免手续费,还享受6 万公里整车质保,别说这次只是跑个乡村路,就算勇闯天涯我眼睛都不眨一下。”谈起起金融贷款买创酷,阿俊侃侃而谈。他说,金九银十的时候,看到自己喜爱的创酷推出了首付仅需4万,即可把创酷“贷”回家,同时享受免利息、免手续费的双免优惠。怦然心动之际,让成为一个真正的创酷新生代车主的梦想越来越近。阿俊说,雪佛兰创酷就是新生代的变形金刚,拥有高效性能、智能科技、节能环保与五星安全等优势,虽然全款买车的预算还达不到,但是有了金融购车优惠方案,就能轻轻松松地提前成为有车一族。阿俊说,我买的是创酷1.4T手动舒适型,售价售价是11.99万,首付仅用了3.99万元,剩下的8万定额贷款,分18个月还款,每月只需4444元,感觉没有多少压力。这次自驾远足,阿俊和他的创酷也是第一次跑长途,他的感觉很自由

经过几小时的舟车劳顿,当晚在千岛湖镇,三个小伙伴都早早休息了,为第二天的行程养精蓄锐。由于枣枣事先对淳安乡村公路有过深入了解,制定之后两天的路线自然不在话下。整条淳安乡村自驾路线全长 210km,从千岛湖镇经千岛湖大桥,再一路去往左口乡、临岐镇、屏门乡、王阜乡,之后夜宿威坪镇,第三天再经威坪大桥、南浦大桥、梓桐镇、千汾线、千岛湖大桥后回到千岛湖镇。

第二天,三位小伙伴怀着小时候等待秋游的兴奋劲,都起了个大早,创酷当然也早就装上了三人的行李,整装待发。原本坐在后排的美女小琪还担心前排坐了两位长腿欧巴,座椅往后调后自己在后排会坐得不舒服,没想到竟然十分宽敞,看来是自己低估了创酷的小身材大空间。

经过千岛湖大桥后,是一个容易走错的节点,记得要从环左线前往左口乡。沿途会经过⽆数桥和隧道,此时用手机蓝牙连接雪佛兰MyLink系统,播放一段悠扬的乐曲,再打开创酷的天窗,抬头便能欣赏到绿树丛生的山崖,而另一边则是通透广阔的湖水,即便有再多的烦恼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前都变得不足挂齿。

秋天是成熟的季节,沿途会看到很多缀满金色橘子的橘树,调皮的三人摘了很多香甜多汁的橘子放在车上,多亏创酷拥有丰富的储物空间,让小伙伴们个个吃得不亦乐乎。在通往左口的路上,三人幸运地路过了⼀条充满浪漫气息的美丽公路,狭窄的公路两旁种满了高高的白杨,树冠交织,将整条道路都围拢在一片金色中,宛若电影中的场景。看到如此美景,身为摄影师的枣枣早就忍不住架起相机按动快门了,这一片华丽的秋色便随同创酷活力动感的身影一同定格了下来。

从屏门乡通往王阜乡的过程中,会经过一段险峻的路程,这段路和其他断路有明显差异,基本是由峡谷弯道组成,三人称这段道路为“勇者胜”,双向通行但道路很窄,地势起伏蜿蜒,并有河流相伴左右,需要特别注意安全,也非常考验车辆的性能。阿俊的雪佛兰创酷搭载1.4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最大功率达到103kW,最大扭矩达到200N·m,与之相匹配的全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反应灵敏、换挡平顺,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创酷的AWD智能四驱系统当发现车辆在行进过程中出现问题时,会悄无声息地介入工作,大大增强车辆在恶劣路面环境下的通过性。当在很窄的路面被卡车挡道时,创酷依然可以⼀半车身在公路上,⼀半车身在公路下稳稳通过。所以说,“勇者胜”道路,放马过来吧!

淳安乡村公路行实在有太多可以分享的美景,经过两天的欢乐时光,三位小伙伴觉得意犹未尽,相约不久后要来一次真正的长途自驾——目的地西藏,试试究竟能将创酷的能量释放到何种境地。到时,大家再等着看他们的西藏自驾游分享吧!

创酷千岛湖自驾游攻略:

全程路线:总共558km

上海→千岛湖镇→千岛湖大桥→左口乡→临岐镇→屏门乡→王阜乡→威坪镇→威坪大桥→南浦大桥→梓桐镇→千汾线(姜家、浪川、汾口)→千岛湖大桥→千岛湖镇

行前准备:自驾车辆、导航、足够的衣物、身份证和现金。

全程风景TOP 10

1.美若仙境的千汾绿道

2.田间劳作

3.桥与隧道之美

4.乡村小路

5.古朴独木桥

6.质朴乡村

7.蜿蜒公路

8.土烧有机鱼头

9.姜家镇房屋

10.草垛与烧秸秆

食全食美

吃鱼

品鱼、吃蟹是千岛湖的特色美食,比起千岛湖镇中心,在千岛湖镇的农庄里吃鱼,价格完全可以控制在人均100元,而且味道也更好。“青庐农庄”楼下的餐厅比住宿更著名,即便淡季和工作日,也有很多开奔驰宝马的主子驱车前来就餐。这边点菜都是没有菜单的,需要看着食材听老板的推荐来点菜。老板娘推荐了四个菜:千岛湖鱼头(土烧是这一带的特色,不过也有人点白汤和剁椒口味的)48一斤、炸棍子鱼(鱼是百分之百野生)、农家小炒肉、杭椒炒小土豆。结果是,土烧鱼头里的点卤豆腐最有滋味,推荐。杭椒炒小土豆下饭很香,推荐。

青庐地址:千岛湖镇羡山半岛青童70号  人均价格100元

青庐农庄庄主电话:13758162435

千岛湖“鱼味馆”

喜欢高档餐厅的朋友,镇里的“鱼味馆”是当地最老字号的餐厅,价格比较高,人均200左右,当然菜品也比较精致。城里有无数鱼味馆,都只是这家店的高仿。

人均价格200元左右

“鱼味馆”地址:千岛湖镇排岭南路2号,订座电话64811000

关于吃蟹

吃大闸蟹在千岛湖附近是非常昂贵的,除了像鱼味馆这种大饭店以外,小一点的饭店都需要提前一两天预定,店家才会去进货。建议想要吃蟹的朋友,去之前先打电话先预定一些大闸蟹。

价格: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是280一斤左右,普通大闸蟹98一斤。

 “鱼味馆”地址:千岛湖镇排岭南路2号,订座电话64811000

关于特产

镇上还有许多卖干鱼的特产店,产品也全部来自于千岛湖有机鱼养殖基地,大家在自驾的过程中就能够看到这些有机鱼养殖基地。需要特产送朋友的人,不妨购买一些带回家。

平价餐饮

平价的餐饮,我们推荐青庐农庄楼下的餐厅,千岛湖附近点菜都没有菜单的,需要看着食材听老板的推荐来点菜。

庐主推荐了四个菜:

土烧千岛湖鱼头(土烧是这一带的特色,不过也有人点白汤和剁椒口味的)

棍子鱼(鱼是百分之百野生)

农家小炒肉

杭椒小土豆

价格:人均100元

订餐电话:13758162435       

青庐地址:千岛湖镇羡山半岛青童70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