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普及-模块化全铝车身 XE等3新车使用

2014年11月2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捷豹品牌的产品系列中,目前已拥有三款使用全铝车身的车型,分别为XJ、XK、F-TYPE。但对于捷豹品牌而言,更高密度的铝质车身成为发展趋势。随着捷豹旗下最新的XE车型正式在中国首发,这款车所搭载的最新科技,也将陆续在旗下多款车型中使用。

捷豹全球设计总监严凯伦先生向网通社表示:“捷豹XE车身的75%以上采用铝材,远远超过同类其他车型。”与此同时,捷豹首款SUV车型以及换代XF车型均将采用高密度铝质车身。可以说,在使用模块化全铝车身后,车辆的车身结构将更加坚固,同时降低的车身重量可有效提升燃油经济性。

在今年9月,捷豹全新车型XE正式在英国首发,该车定位于中级轿车,主要竞争对手为宝马3系奔驰C级等车型。对于这款配备捷豹品牌最新技术成果的产品,捷豹XE成为新型智能全铝架构平台上打造的第一款产品,其采用含量达到75%的高密度铝质车身结构。在这款车型推出后,捷豹换代XF等也将使用全铝架构平台。

相比目前捷豹XJ等使用的全铝车身,模块化全铝架构使用更高密度的全铝材质。捷豹技术专家Mark White博士表示:“XE的车身采用超过75%的铝材,超过了同级所有对手。这意味着超轻车身重量、高强度和抗扭性能。我们确保XE可以超越世界所有安全标准,同时在设计和完善程度上毫不妥协。”据了解,XE车型的整备质量仅有1.474吨,轻量化车身对新车百公里4升的油耗贡献颇多。

捷豹品牌在全面使用模块化全铝车身架构的同时,也在更新着旗下产品的动力总成。在此次发布的捷豹XE中,车辆将率先使用全新的2.0升四缸增压引擎,这是捷豹路虎集团开发的拥有最灵活架构的引擎。其搭配的涡轮更可以灵活采用单涡轮增压、双涡轮增压甚至是涡轮与机械混合增压方式。

同时,该引擎可以灵活的横置或纵置在引擎舱内,以满足与后驱或四驱系统的搭配。未来,捷豹旗下全新SUV、换代XF以及XJ均将使用这款发动机。在传动方面,捷豹旗下车型将使用全新的9速自动变速箱,全新的动力总成势必将全面提升捷豹产品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4年11月20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