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州车展:豪车在华滞涨 车企拓展机会

2014年11月20日 09:44:3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日风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虽然多位分析人士警告称中国已持续10年之久的汽车市场高速增长形势即将面临终止,戴姆勒奔驰依旧将在广州车展上发布其超豪华车型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

梅赛德斯-迈巴赫S600

身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奔驰、路虎等西方厂商不可能忽视。虽然高速增长趋势不再,这些车企依旧不断在中国投资扩大生产。

自从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八项规定等反浪费措施以来,中国豪华车市场增幅不断收窄。根据HIS汽车部门的预计显示,2018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销量的增长率会跌倒5%,而之前十年,年均增长率达到30%。

“我们希望获得可持续发展,而不仅是数量”,捷豹路虎CEO Ralf Speth上月在该公司位于江苏常熟的工厂中说道。

加强在本地化生产运营方面的投入不仅可以降低高额的进口关税,也能迅速及时地对市场做出反应。上个月,福特已经宣布将引进其豪华品牌凯迪拉克,而大众也打算在明年引进全新豪华车型。

受政策以及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无论是售价超过200万的超豪华车型还是稍低一些的路虎宝马等品牌都发现销量增幅已经放缓。“目前的经济形势不好”,上海一家拥有12年历史的咨询公司创始人Robin Lu说道,他本来想把有9年历史的雪佛兰换成宝马。“那些准备买车的人现在都在持币观望中”,他说道。

除了本地化生产,车企扩大在中国销售的另一方面准备是小型化和降低入门级门槛。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可以看到一水儿的小型劳斯劳斯、小型宾利或者玛莎拉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