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全新A级车 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2014年11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专访时间:11月20日

专访地点:广州车展现场

专访领导: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 柳玉春

东风风神不久前正式推出了旗下首款紧凑级SUV—AX7车型,加之此前上市的A30车型,今年东风风神已经有两款全新产品上市。但东风风神并不满足于现状,在明年还将推出更多车型。在广州车展现场,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接受了网通社的采访。他表示:“今年1-9月,东风风神上牌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4.6%,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明年东风风神还将推出更多车型,其中结合中法智慧的L60车型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

以下为现场实录

网通社:我觉得刚刚上市的AX7,还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不管在售价,还是在空间整体表现相比同级产品都不错。我想问一下A30、AX7未来对于东风风神销量是否有提振作用的。今年1-10月份整体的销量表现如何呢?

柳玉春:10月份公关部数据还没有出来,还有5天,我就谈1到9月份,1到9月份上海数据,我们是比去年同期增长14.6%,就是轿车。但是行业怎么样?行业自主品牌下滑接近14%左右。一个正增长14.6%,一个负增长14%几,这个差距很大。

网通社:今年两款新车的上市对于东风风神明年市场表现会有一个怎么样的提升?

柳玉春:明年我们销量至少是有一个大的突破,这是毫无疑问的。15万台及其以上吧。

网通社:在今年推出两款新车后,明年东风风神在新车投放这块有什么规划?

柳玉春:你看明年一季度东风和法国标致进行战略联盟以来的首款产品L60将正式上市。这款车应该说是集结了中法优秀的基因。

网通社:能再跟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它的优势吗?

柳玉春:它的优势既有法国浪漫的血统,又有东方人审美的情调,结合中法优秀的文化基因。研发人员是有法国标致雪铁龙技术中心的,也有我们东风技术中心的,还有我们神龙公司技术中心的,三方一起去研究研发。

网通社:另外想问一下关于经销商布局的情况,未来会有一个什么样的规划?

柳玉春:我们现在350家一级经销商。明年我们在经销商上,主要是以提升质量为主。因为我们现在的覆盖已经基本完成了,明年可能再增加30家经销商,到了380家,主要是提升经销商为客户服务的能力。

网通社:A30上市以后,整体的营销其实是跟其他自主品牌有些不一样,有很多新颖的方式。在营销方面,我们未来还有一些突破吗?

柳玉春:这个营销突破的话,它原来的动力怎么样超越客户的期待,基本需求也是满足客户需求。第二个阶段,就是超出客户的期待,所以说你怎么样要适应市场的发展,怎么样适应客户未来的需求,作为我们营销上面追求。而营销不是说为了营销而营销,营销主要目的还是为了超越客户的期待。

网通社:现在我们旗下的产品都是没有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我知道未来会使用1.4T的引擎,我想问一下这个发动机会在什么时候,在哪个车型上来匹配?第一款车是什么样的车型?

柳玉春:发动机有自然吸气和涡轮增压,也不能说哪个绝对好,哪个绝对坏,都有优缺点。你比如说自然吸气的发动机,它是成熟、可靠、耐用、维修费用、保养费用低,这都是它的优势。涡轮增压它能够提高燃油的效率,但涡后带来的振动,带来后期的维修费用、保养费用比较高,这也是客观的现实。而且中国这个道路,在市区这么拥堵,涡轮增压还没起作用就没了,所以说也不能说非得搞哪一个不可。但是我们东风自然吸气跟涡轮增压都有,比如说我们未来1.4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会打造到现有量产车型上,比如说A60上,比如说我们的AX7,正在做匹配和可靠性实验。

网通社:有很多自主品牌走在推进海外市场,东风风神这一块有没有一些布局?

柳玉春:作为东风的话,作为国家三大骨干企业,当然要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比如说东风未来的三大核心课题,比如说自主创新,自主品牌,这是排在第一的。

第二个,就是新能源战略。第三个是海外战略,这是东风三大核心战略,都在齐头并进。所以说我们的海外战略发布了一个DH310计划,我们也是都在紧锣密鼓地实施过程当中。目前在海外分重点市场、战略市场进行布点,包括渠道经销商的建立,满足当地法规的论证等等,我们都在进行。

今年我们东风乘用车这块,东风风神这块出口量大概在3600台左右。主要是分配在南美和中东地区。

下一步俄罗斯、非洲,这都是我们开拓的重点市场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