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天生死敌!解析广州车展-新车六大对手

2014年11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广州车展作为各大车企一年一度的“收官之战”,每年都会发布多款全新以及重要换代车型,今年同样不例外,各厂商纷纷亮相或上市最新车型,以希望借此刺激全年以及明年的销量增长。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各个级别所公布的新车中,也不乏“天生死敌”这样面对面的竞争对手。此次网通社从轿车、SUV的角度,选取了六对定位相同的新车,上述车辆在进入市场中也将展开“针尖对麦芒”的竞争。

豪华中型车:讴歌TLX Vs 捷豹XE

一直以来,豪华品牌中级车市场竞争都是非常激烈,而这主要以德系三强为主。在今年,捷豹品牌推出了旗下首款中型车XE,该车在外观上采用最新前脸设计的同时,还使用了高密度全铝车身,这些均代表着捷豹最新的科技。此外,讴歌在此次车展中正式推出了全新TLX车型,新车定位于讴歌ILX讴歌RLX之间,新车推出后也将成为讴歌TL的第五代车型,取代现款第四代讴歌TL。动力方面,车辆搭载最新研发的2.4L直喷引擎,8速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轮精准转向技术。

日系中型车:广汽丰田凯美瑞 Vs 东风本田思铂睿

广州向来被称之为日系品牌的“大本营”,而在此次的车展上,日系品牌不约而同的推出各自旗下热门中型车的换代车型。其中来自广汽丰田的全新凯美瑞,不仅采用丰田“Keen Look”家族式的前脸设计,同时还首次搭载2.0L双喷射系统直喷引擎,该引擎拥有包括VT-iW可变气门正时智能广角系统在内的四大技术。本田品牌方面,此次东风本田的思铂睿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7.98-26.78万,入门价格相比老款降低接近4万元,车辆实现“从内到外”的改变,轴距加长70mm达2775mm,动力上则搭载2.4升直喷发动机+8速DCT双离合变速器。

经济家用轿车:广汽菲亚特菲翔 Vs 长安铃木启悦

本次广汽菲亚特推出全新菲翔,该车全系标配1.4升涡轮增压引擎,7速双离合变速箱取代6速变速箱更是新菲翔进一步抢占市场的一大利器。长安铃木此前发布了名为ALIVIO概念车。此次发布的长安铃木A级轿车“启悦”便基于这款概念车打造,专门针对亚洲市场定制开发。长安铃木定位为一款A+三厢轿车,竞争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日系、美系的紧凑级轿车。

小型SUV:起亚KX3 Vs 东风雪铁龙C3-XR

在目前的国内汽车市场中,增长速度最快的当属小型SUV细分领域,各大车企均进军此市场。东风雪铁龙C3-XR在今年9月于巴黎全球首发,新车采用简洁流畅的外观设计,同时2655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乘客的空间,在动力方面率先使用1.6THP发动机,让这款车型拥有强劲的动力。在韩系品牌中,起亚在很早前曾推出秀尔,但是市场反馈并不理想。此次广州车展上,其推出了名为KX3的小型SUV概念车,新车在外观设计上颇为前卫,该车有望成为量产车的雏形。据了解,其量产版车型预计将于2015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中型SUV:起亚索兰托L Vs 长安福特锐

中型SUV细分市场中,空间及车辆的配置一直都是消费者相对关注的重点。在此次广州车展期间,全新一代的福特锐界以及起亚索兰托正式亮相。其中,锐界正式在长安福特投产,该车将会在明年2月份前后上市,会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7座车型,动力上则会搭载2.0T或2.7T引擎,实力不容小觑。索兰托作为起亚在全球销量最好的车型之一,全新一代车型首次亮相国内,并定名为索兰托L。动力方面依然会沿用2.4L发动机和高配车型搭载的3.3L V6发动机。此外,起亚在未来还将提供一款2.0T的发动机,以便进一步丰富产品线。

高端SUV:宝马X6 Vs 沃尔沃XC90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旗舰级SUV也成为了亮点之一。值得关注的是,宝马沃尔沃分别带来了X6与XC90的全新换代车型,其中宝马X6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3.8-189.9万元。新车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线条看上去更加有力。此外,宝马全新X6在车身尺寸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车身重量也有所减轻。全新XC90作为基于沃尔沃斥资110亿美元打造SPA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的推出对沃尔沃而言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更是企业全球复兴战略的重要一步。对于这款全新XC90而言,新车除了外观内饰的常规改动外,还首次推出如“四缸Drive-E动力系统”、“路面偏离保护系统 ”等9项重大改动,这也成为这款对沃尔沃有着划时代意义新车型的最大亮点所在。(网通社 2014年11月21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