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每年将推两款新车 欲进军美国市场

2014年11月22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专访时间:2014年11月20日

专访地点:广州车展现场

专访领导: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尚游、力帆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张强

今年1-10月,力帆汽车累计销售乘用车9.95万辆,同比增长10.07%。在自主品牌持续下跌的背景下,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力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尚游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明年力帆还将陆续推出820、620的换代车型,“我相信我们每年保持两款新车的推出”。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网通社:力帆汽车今年的发展状况如何,到10月份是否达到预期的销售目前?

尚游:为一家上市公司,每季度会按照监督制度的要求提供报告和数据,根据我们第三季度的报告情况,我们力帆分点销售收入已经达到了逾期的销售指标,力帆集团主要构成由力帆汽车和力帆摩托两大块,而力帆汽车从去年开始零售规模已超过50%,今年力帆汽车的发展情况总体上比较良好,总体上也达到了我们给上市公司公众所承诺的指标,相对而言,我们在海外的生产显得更突出一些,这是力帆很大的特殊,国内我们也在通过推出新产品及主动有序的产品结构达到我们最初的逾期目标。

网通社:未来五年力帆有什么样的发展计划?

尚游:从这么多年发展情况来看,企业最核心的发展还是产品,目前在产品规划上已经实现了一个五到十年的中期规划。走平台化、系列化这样一个途径。

我们通过10年的发展,不但总结过去的经验教训,在现有每款车的每个轴距覆盖达到了2.4米至2.8米的区间。从中找出与力帆定位的趋势,这样的规划进可能提高平台的通信及可延续性,这样的平台上通过有序的产品的引进包括原始车型、全新车型,老产品改进,新产品融入等来开发现有产品。包括轿车、小型的MPV,动力系数、动力总成。目前已经向市场推除1.4T、2.0T、1.0T,以及手变速和自动变速箱。
未来两年内,我们的系统产品项目已经很清晰,力帆X50上市是新起点,明年开始陆续推出力帆820、620的第二代车型。明年下半年推出全新力帆820。在2016年后还有更多乐观产品推出。我相信我们每年保持两款新车的推出。

由于力帆一直坚持国内国外的路线,到现在为止我们也尝到了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的甜头。尤其当今中央提出的一线代理的全球性的战略,这对力帆未来的发展应该说起到了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因为现在海外市场的运输成本下降,尤其重庆将销售周期从45天到50天周期缩短了15天,这对技术创新的力帆来讲是非常好的。

关于产品的以全球上市问题,过去有一个全球上市的发布会,让人感到特别深刻的是海外的主流市场更加坚定提出要求,要求力帆应该做到中国大陆及海外所在国的上市时间进可能同步,这对力帆产品这样非常大的认可,他们不需要在国内再作试验,他们相信力帆的产品是可靠。

在赚国内市场同时力帆将进一步加大海外市场的发展,今天我也提到对全球汽车尤其中国汽车来讲,挑战的是美国市场,我们希望美国市场对中国品牌汽车企业的重要性关注,力帆要真正实施全球化,一定要接受美国市场、严格法律的挑战。根据消费者的要求,相信力帆能把美国的战略、美国的方向做好,请更多朋友给我们的支持,关注我们在美国的市场,如果这样力帆一定真正成为全球化的企业。

网通社:刚才你提到海外市场,请进一步说明一下海外市场的情况,比如针对美国市场车型的主打情况?

尚游:很多朋友都关心美国战略问题,这个事情作为上市公司有些信息可能我也只能把这个情况大致说这么多,一些详细的情况会根据我们的进度及时发布。

网通社:我参加很多力帆的活动,我们觉得品质、体系方面很显著,在SUV市场竞争激烈,如何做这方面市场的销售规划,有无具体的营销策略?

尚游:力帆X50外观是非常时尚、动感的,而轴距也达到了2550mm,在小型SUV里面是大的。大家可以体验,也可以打开门试坐一下,1.7米的个头坐下去空间大。该车最小离地间隙208毫米,在同级别车两讲相对比较突出,这样的车动力大概是1.5升,动力非常充沛,操动非常自如。从该款车的外观到内在的操控理念,产品是非常过硬的。具体的营销方面,我们是分区域,分站点上市,首先上市的是广州区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