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全新XC90国内首发 明年二季度上市

2014年11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在各大汽车厂商相继完善自己的SUV产品系列时,历时三年研发的沃尔沃旗舰SUV XC90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高调现身。这是沃尔沃全新XC90在国内的首秀。作为基于沃尔沃斥资110亿美打造SPA平台的首款量产车型,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曾表示:“全新XC90的发布将是沃尔沃全新的品牌形象,并为沃尔沃开创全新市场格局。”此外,新车将于明年二季度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XC90在外观造型上,较上一代车型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应用了全新家族式的设计语言,营造出独有的北欧豪华造型,进气格栅采用方形直瀑式设计,并应用全新的沃尔沃LOGO标识设计;新车标识采用悬浮式设计,与中网相融合。配合T型“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设计,更加彰显出全新XC90前瞻的未来感。

从新车侧面观察,全新XC90拥有更为动感的车身腰线,令整车显得十分修长。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XC90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2140*1775mm,轴距达到2984mm。较上一代XC90车型而言,整车尺寸得到了全面拓展;与同级热销豪华SUV如宝马X5奥迪Q7等相比,沃尔沃全新XC90同样也有着很大的优势。

新车尾部与前脸相呼应,LED分体式尾灯造型绚烂,虽不及加入“雷神之锤”元素的前脸令人惊叹,但其独特的造型设计也让人过目难忘。车尾下部的雾灯、保险杠、扩散器以及双边共两出排气均进行了镀铬处理,令车辆尾部整体造型更具质感。

沃尔沃全新XC90具备独有的北欧奢华设计,整体布局大气高贵。内饰采用黑白两种颜色进行上下搭配,并辅以木纹装饰和镀铬出风口。对于这样的设计风格,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默滕斯表示:“全新沃尔沃XC90的内饰简洁纯粹,同时又不乏豪华SUV客户所推崇的自信高贵”。

全新中控台装配有类似平板电脑的9英寸触控液晶屏,取代了传统的控制按键,显得极具科技感。对此,彼得默滕斯还表示:“它构成了整套车载控制系统的核心。”通过操控全新的触控式面板,控制车内空调、网络访问提供全新的方式。

沃尔沃全新XC90的座椅极具特色,座椅靠背中部的构造模拟人类脊柱的形状,提供了更好的承托和支撑。靠背的两翼和头枕采用非常柔软的材质,为驾乘者提供了十分舒适的乘坐感受。在第二排座椅的中间位置还可以很轻松的变为儿童座椅,虽然不太适用于较小的儿童乘坐,但是这依然是一个很人性化的设计。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XC90将采用四种动力配置。在汽油发动机方面,T5车型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89kW,峰值扭矩350N?m的2.0T四缸发动机,而T6车型则采用了一台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则达到了239kW,峰值扭矩为400Nm。同时,新车提供两款柴油发动机,其中单涡轮增压引擎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400Nm;双涡轮增压引擎在上述两项数据上则分别为168kW和470N?m。

除此之外,全新XC90还有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车型可供选择。该套系统由一台2.0T双增压(涡轮增压+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和一台60kW电动机所组成的T8动力系统,联合功率298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其中汽油发动机负责驱动前轮,而电动机则负责后轮,另外在纯电动模式下,新车型的续航里程为40公里。新车首次推出如“四缸Drive-E动力系统”、“路面偏离保护系统 ”等9项重大改动,这也成为这款对沃尔沃有着划时代意义新车型的最大亮点所在。(网通社 2014年11月22日 广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