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明年普及4G技术 车内"免费"上网

2014年11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专访时间:2014年11月20日

专访地点:广州车展现场

专访领导: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产品规划经理 陈海波

凯迪拉克新款ATS Coupe于今年夏季上市,该车最大的亮点是配备安吉星4G技术,这也将成为首款配备4G技术的凯迪拉克车型。在国产车型方面,凯迪拉克也已经进行布局。在此次广州车展现场,上海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产品规划经理陈海波表示:“结合全新的4G技术,车内可实现手机与显示屏的无缝对接,用户可操作手机或显示屏对APP程序进行操作,而上述功能将在明年陆续在凯迪拉克车型上进行量产。”

以下为现场采访实录

陈海波:我们的手机映射,整个把屏幕上的东西,映射到我们的车机这个屏幕上面。安卓系统它有一个桌面,你看我们这个就是墨迹天气一个实时天气,这个是广州温度22度。其他的应用就可以放到桌面了。

网通社:通过蓝牙来?

陈海波:我们通过wifi和蓝牙一起,来实现一个你可以映射进去。同样可以反过来操作,所以说这是双向的。然后我们举一个例子,如果是说现在大众点评,大众点评这个功能,首页面是竖屏的,它没有做横屏的,主要手机有横屏的功能就可以。

但是有一个问题,好比我们找到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在那儿吃个饭。这儿不有地址嘛,你可以在手机上操作,也可以在屏幕上操作,你说我要去,点到这儿,之后它这儿有地图,你就要说导航。因为百度地图连接地图,得有横屏功能,它自动横屏,所以你到这里,它就是横屏,你自己去就好了。在开车过程中,跟我们车机导航没有区别,而且是在线实时路况的信息,在线它会以现在的情况进行导航,这个就是我们的功能。

例如还有一些功能,这是导航,大家比较常用。因为我们现在是用一个4G的,现在目前是用外接4G wifi。你看我们现在可以看新闻,这个是电影,现在这不是我们缓存下的电影,说点哪个可以告诉我,这个是在线的影片,好比在等人的时候,或者在郊外愿意看,因为我们凯迪拉克车上另外有一个利器,就是bose音响,因为我们bose有降噪,加上环绕立体声,所以说你在车内看大片还是挺有感觉的。我们以前可能参加过workshop,专门介绍过我们的影片,所以随便选一个,好比选《冰峰》看看,这个就是用4G在线播放。你就可以通过我们车载的音响来观看,随便换一个其他的。基本上4G下来的话,因为4G要比3G快很多。

网通社:这个4G的网络是自带的,还是说?

陈海波:这个就用手机wifi,手机在这个场馆里信号不是很好,因为钢结构太多了,你要是在户外,4G的网络要比场馆里好很多,这个就是在线,没有缓存任何东西,放在这儿能用,通过我们车载的,在线看一个片子。这个相当于我们的,这可以看在线院视。

现在因为不是在线听收音机很多,像懒人听书或者喜马拉雅,因为我们经常使用懒人听书,然后选一个。

网通社:我想问一个问题,因为之前跟考拉FM副总关系挺熟的,可能一直在讨论跟车企合作的可能性,你们是跟他们有合作吗?

陈海波:目前是这样的,目前还没合作,因为我们用它本身能有横屏这样的功能就可以使用,只要能横屏。好比你这样竖屏它也竖屏,你横屏它也横屏。目前是因为第一阶段,我们是先通过市场的反馈,我们有些好比特别流行的APP,会跟这些人去接触。因为现在很多已经是有横屏功能,但有些个别还没有横屏功能,这个东西不是说很难的东西。

网通社:没有技术障碍。

陈海波:所以第一步走出来之后,也会听一些像媒体。

网通社:先把平台做好,然后让别人加入。

陈海波:先搭这个平台。像听书这个流量就更小了,听一些郭德刚的笑话或者什么,有点像数字化收音机这种概念。

网通社:有没有考虑过做安吉星?或者链接一些网络?

陈海波:所以说我们4G LTE就是跟安吉星的硬件绑在一块儿,车内会有一个4G的wifi网络。你看我们听书也有,还有就是我们微信,微信只是我们说做一个尝试,这个是我们微信,假设这时候有一个朋友发一个信息来了,你可以看,可以通过我们车内的麦克风和音响,一般有语音,现场发的照片给我们。或者他之前给我留个言,你也可以说话,反过去问,我们现在试一下,说美女照片很漂亮,这时候就发过去了。而且是用我们车内的麦克风,他就收到了,然后他也可以给我回一个。所以说可以用车内的设备来实现你这个手机微信回复,不用对着嘴在这儿说。

网通社:因为这个降噪很好。

陈海波:他还回了一条。这个方式呢,当然我也不鼓励开车的时候还这么去操作,但起码已经从行车安全,比你操作手机要安全多了。那同时呢,你像我们听音乐,我们是看新闻了,这块是登录一个广州车展现场发布照片,你就可以在上面操作一下。这个你手机上能实现的功能,做到车机上,来让你进行一个车机跟云端的一个同步,这样你会有更好的驾车体验。

网通社:这个现在来讲什么时候应用到实车上?

陈海波:我们这个现在发布就要上市,来卖了。

网通社:用在哪几款车上?

陈海波:我们在XTS、ATS、SRX,目前不是所有车型,我们也在尝试,这个东西先在部分车型上试一试,大家都在做。这套设备从车厂的角度讲,我们是第一个发布。你说经销商私自去装,线下去做一些东西有,但是应该是从OEM厂商,从厂商的角度来说,公布这套映射,起码豪华车上没有,你去看宝马奥迪奔驰或者沃尔沃

网通社:最初的时候?

陈海波:不像我们是要做无线映射是这样规格的,据我所知,可能你们了解比较多。

网通社:我记得06年的时候,因为当时我在北美那边,那时候咱们好像跟facebook还有合作,还做了一些基础的研究。

陈海波:那可能是概念性,这种概念说白了,我十年前做第一个项目,就是类似这样概念的。概念不一定是很新的概念,但是像很多车厂做法不一样,有的人连线,有的不支持所有的手机,各方面现象都有。那我们现在这个是支持安卓和IOS手机,都支持。当然IOS现在不是因为技术问题,有个授权问题,就是反向操作,IOS今天这个款,现在装的还不能实现反向操作。但映射过去没问题,不是因为技术,马上就可以用,但他们有一个授权。我们当时递交第一次材料的时候,出了点儿信息,没被他们授权完,所以说第二次补交的时候,就要晚点儿,马上应该授权就结束,我们就可以反向操作。今天就给大家用安卓演示一下,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其实IOS也是完全可以,等授权完了之后,双向就都可以。

网通社:就会实现安卓和苹果?

陈海波:那就一模一样了,它俩没区别了,现在我还特意给你解释,现在目前今天安卓可以双向,苹果可以单向,映过去没问题,你想操作就在手机上。等那个授权完了,两边都可以了。你看看你们还有什么问题?想操作就操作。

网通社:你们那个有什么相关性资料给我一些吗?

陈海波:我其实新闻稿发过,到时候这个详细资料发给你们,这个是大概今天介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