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在华发展提速 投资额再增1669亿元

2014年11月2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大众公布了最新一轮五年投资规划,其在全球投资力度都有所加强,按照五年全球投入6494亿计算,每年斥资1297亿元,相比上个五年计划的每年1275亿元大幅提高。此外网通社从大众汽车监事会召开的会议中获悉:从明年起大众合资公司(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将在华投资约1669亿元,主要用于工厂的建设以及产品的研发。投资力度的再次加大,将有助于大众进一步扩充产能和完善产品布局。

大众将在华投资1669亿元 用于新工厂和新产品

大众在今年前9个月在华销量超过了美国与欧洲之和,贡献其38%全球份额,比一年前提升3%。中国作为大众最重要的市场,未来其也将加大投资。根据其最新公布的五年投资规划,从2015年至2019年,大众将总计在全球投资85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494亿元,另外将在华投资2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669亿元,主要用于兴建新工厂和开发新产品。

大众将继续扩充产能 并投产多款新车型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在华共拥有18个生产基地、28家工厂,其中包括近几年投建的乌鲁木齐、佛山、宁波和长春等多家新工厂。另外,大众在天津的变速器新工厂也已建成,并开始正式投产。除了现有的产能外,分属于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旗下的长沙、青岛两家工厂,也已经破土动工,青岛的新工厂刚举行奠基仪式,长沙工厂将于2015年建成,此外有一家大众工厂已经获批成立。

一汽大众在2014年1-9月累计销售135.2万辆,同比去年增长15.7%。为了保证销量持续提升,除了要加速新产品的研发,未来一汽大众也将着力于现有车型的升级换代。未来三年内,一汽大众有超过一半的产品将迎来全面升级换代,这将极大促进该品牌销量能够稳步提升。到2017年迈腾宝来、CC以及速腾四款车将陆续换代,首款车型新迈腾将于明年正式投产。

明年上海大众将推出途安、一款7座SUV以及一款C级轿车,到2018年还将完成途观帕萨特等车型的更新换代。另外其也在加速扩大产能,以应对未来将推出更多车型的规划。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其长沙工厂项目总投资额120.8万元,厂址设在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整车厂产能30万辆。(网通社 2014年11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