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风神明年-拓展渠道 经销商将达380家

2014年11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作为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的核心板块,东风风神在2014年一改此前产品更新速度较慢的负面形象,先后推出了A30和AX7两款重磅新车。在加速推新的同时,东风风神也在进一步加强经销商网络的渠道建设。近日,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在接受网通社独家专访时表示:“我们现在350家一级经销商。明年我们在经销商上主要是以提升质量为主。可能再增加30家经销商,达到380家,主要是提升经销商为客户服务的能力。”

过去的5年,东风风神凭借“质量经营”,在新车质量、用户口碑、服务质量等方面实现了大幅提升。随着新车型的密集投放,东风风神不仅可以将丰富产品阵容,而且还能助推销量增长。在谈及企业对于2015年的销量预期时,柳玉春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毫无疑问明年我们销量至少是有一个大的突破,最少15万台。”此外,根据此前东风乘用车公布的代号为A1的中期事业计划,从2012年-2016年,东风风神将累计实现80万辆的销量。

以现今的市场规律来看,一个品牌一年可培育30-50家经销商,超过这个速度,在经销商培训、市场周期等方面将会影响经销商网络的质量。所以东风风神将会对未来纳入网络的经销商采取标准化操作:一是符合东风风神的经销商网络标准,二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东风风神这380家经销商网络的建设将为企业每年两款新产品的铺放打下坚实基础。

按照企业的规划,明年一季度东风和法国标致进行战略联盟以来的首款产品L60将正式上市。作为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加强技术资源整合的一部分,东风风神L60基于PSA二号平台打造,而该平台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专为旗下紧凑级车研发的前驱或四驱平台。动力方面,东风风神L60将搭载1.6L与1.8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6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150牛米,而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00牛米。

加速新产品的投放是拉动市场销量的重要手段,妥善的销售网络布局更是决定企业未来整体走势的关键。“在过去五年里面东风风神花了很多资源在准备,现在准备好了。对于未来我就一句话,东风风神要从自主品牌生力军做成主力军。”东风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李春荣说道。 (网通社 2014年11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