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将在华投产-新C级车 S80L明年停产

2014年11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根据沃尔沃公布的品牌规划,从全新一代XC90开始,到2017年旗下全系车型将完成更新换代。在国内市场方面,由于沃尔沃与长安汽车的合同将在明年到期,届时S80L也将不再进行生产。而沃尔沃并不会放弃中大型车市场,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规划,网通社从沃尔沃中国内部人士获悉:长安与沃尔沃的合作将在明年停止,之后S80L将不再生产,这一级别的全新车型将落户大庆工厂投产,进而取代S80L车型。据了解,新车型将有望取名“S90L”,同时将搭载沃尔沃最新科技,新车将改变S80L目前不理想的市场表现,从而提升沃尔沃品牌在C级车领域的竞争力。

沃尔沃不久前正式公布全新的SPA平台正式落户大庆生产基地,该平台的首款车型将是沃尔沃全新一代的旗舰级轿车,两年内将进入市场。据了解,新车将取代现款S80L,未来推出后将与宝马5系Li、奥迪A6L以及奔驰E级等C级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展开竞争。

得益于沃尔沃研发的SPA(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可扩展整车架构平台)平台技术,未来沃尔沃众多车型都将基于这一先进技术研发,沃尔沃为中国市场专门推出的全新旗舰级轿车加长版S90L车型,就将在沃尔沃大庆工厂基于SPA进行生产。新车动力总成采用最新的Drive-E系统4缸2.0T发动机,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得到更好的油耗表现。此外,SENSUS车载互联系统、新一代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主动转向系统均有望在S90L车型中装配。

沃尔沃S80系列问世至今已超过8年,面对市场上众多豪车不断出更新换代的局势,S80系列已经失去旗舰级车型的作用,相比德系豪华品牌车型整体有所落后。随着沃尔沃与长安汽车的合同在明年到期,两者的合作也即将终止,到时S80L将宣告停产并在随后正式退出市场,取而代之的全新S90L轿车将在2016年正式推出,以崭新的形象扛起沃尔沃品牌旗舰级轿车的重任,并重新登陆C级车市场。

今年沃尔沃S80L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很不理想,在十月份仅卖出354辆,同比降幅达到了16.9%。并且2014年1月至10月的累计销量只有3,800辆左右,在中大型车的份额中仅仅占到了1.2%。反观三款主流德系C级车:宝马5系、奥迪A6L和奔驰E级今年在国内的销量,S80L毫无竞争力可言,三者2014年1月至10月的累计销量分别达到了11.62万辆、13.83万辆和4.61万辆,三款车中累计销量最少的奔驰E级的十月单月月销量也达到了5,101辆。从数据上看,沃尔沃S80L的十个月累计销量甚至不及三款车型中销量最少的奔驰E级的单月销量。

面对悬殊的销量差距,沃尔沃不得不加快车型的更新换代。可以说,几天前刚刚在广州车展上首发的新一代旗舰SUV全新XC90在技术方面成为S90L的重要参考对象,为全新旗舰轿车的研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可以说,引进SPA平台和新旗舰级轿车,凸显了沃尔沃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全新C级车一经问世将为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实现业务增长做出很大的贡献。(网通社 2014年11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