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豪华气韵与尖端科技融合 纯正美式豪华SUV凯迪拉克SRX

2014年11月26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SUV发源于美国,最早的豪华SUV也诞生于美国。最好的中型豪华SUV应该是什么样?拥有最多SUV使用经验的美国消费者对于这个概念有着自己的理解,而凯迪拉克SRX正是这个概念的完美呈现。

充沛且平顺的动力

美式豪华SUV应该有什么特点?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动力充沛,事实上确实如此。凯迪拉克SRX搭载3.0升和3.6升发动机两种动力配置,3.0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9千瓦,3.6升V6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4千瓦。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的特点是不仅动力强劲,且动力输出的品质更好,其平顺的动力输出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不具备的,尤其在低转速下的品质差别更为明显,这在SRX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SRX的两款动力均采用缸内智能直喷、DVVT电子可变双气门正时以及最新ECM发动机管理模块等先进技术,动力充沛且输出品质杰出,3.6升V6发动机更荣膺了“Ward’s全球十佳发动机”殊荣。与强劲动力所匹配的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可提供巡航、运动、手动和ECO燃油经济四种驾驶模式,满足车主不同驾驶需求。

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虽然定义为豪华车,但SRX的SUV定位就是需要其具有多路况行驶能力,为此,凯迪拉克SRX所采用的e-AWD是新一代的智能电控全时四驱系统,这是目前性能最出色的全时四驱系统。根据不同的路面反馈,e-AWD提供了四驱导向、前驱导向、后驱导向、侧驱导向和单驱导向共五种不同的驱动模式,来适应各种路况。在冰雪湿滑路况和泥泞等复杂路况驾驶时,凯迪拉克e-AWD让所有动力都输出到一侧有地面附着力的轮胎上,当出现三个车轮失去抓地力时,能将接近100%的动力输出到任意一个有附着力的车轮,仅凭这一点就足够让其媲美目前最优秀的公路四驱系统。

e-AWD智能四驱系统的控制系统与车辆的CAN-BUS数据总线联通,利用全车20个传感器每秒内进行200次监测,收集包括车速、轮速、油门、扭矩、侧向速度、偏航率及方向盘角度等数据,然后由控制系统完成对动力输送系统,扭力调配系统和电子后差速器的调配。比如,当车辆正在高速巡航时,e-AWD驱动系统会把95%-100%的驱动力被分配给前轮,形成前驱导向以降低动力损耗,达到最佳燃油经济性;而在全油门加速时,e-AWD又会把绝大部分动力分配给后轮,使动力更加迅猛,同时保证最佳抓地力和精确的驱动轨迹;当车辆处于高速过弯或转向不足时,e-AWD系统可以瞬间将扭矩分配给车辆外侧的车轮,形成侧驱导向,保证车辆的行驶轨迹依照方向盘的转向角度;如果不幸在泥泞的雪地里遇到三个车轮打滑或悬空的情况,也不必担心,e-AWD系统能迅速变为单驱导向,将100%的扭矩输出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帮助车辆顺利脱困。

创新车载移动互联系统CUE

1946年,美国人发明了电脑,1985年,通用汽车公司首次推出车载触摸屏汽车多媒体集中控制系统。如今,凯迪拉克为SRX配备的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是目前业内最为先进、功能最强的车载移动互联系统。这一车载系统全面整合移动互联、导航、通信、娱乐及车辆控制等各种功能,凭借视觉、直觉、互联、开放的人车沟通模式,带来全新驾乘体验。

CUE的核心装置为中控台8英寸多点触控屏幕。它采用电容式触控技术,多点触控式设计与使用平板电脑如出一辙。配合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以及方向盘上的五维控制键,车主能在仪表盘的5.7英寸DIC液晶显示屏和中控台8英寸触控屏幕之间实现双画面飞移互动,自由组合车载信息,配合智能语音控制,令操作更加自如。

凯迪拉克CUE不仅可与USB、SD卡、MP3播放器等相连,还可与多达10种蓝牙设备进行流畅的信息数据匹配。通过整合安吉星(OnStar)私人尊享服务以及移动终端连接,使人、车、云端及移动终端实现无缝互联,开放式的软件环境和未来将拥有的APP软件应用,更为整个系统未来升级带来无限可能。

全方位智能主动安全

汽车的安全性能尤为重要。也正是在美国,安全带和安全气馕被首次运用。现在,凯迪拉克SRX早已不局限于被动安全防护,创新的全面引入智能主动安全概念,在原有安全基础上创新搭载第二代ESS强化安全策略,它不仅包括一套车侧盲区监测系统、前方碰撞、车道偏移等预警功能和业内唯一的座椅震动预警,新增了自动刹车系统及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为驾乘者提供360度全方位安全防护,令行车变得更轻松,更能够专注于驾驶乐趣。

此外,安吉星(OnStar)私人尊享服务包括7大类共20项专享服务,并支持手机应用程序,仅通过智能手机,车主就能安全地完成传统智能钥匙的所有功能,包括远程启动车辆、车停位置提示以及车门上锁和解锁。此外,用户还能随时通过手机获悉最新车辆健康状况,包括燃油总里程、机油寿命以及轮胎压力监控,进一步完善全方位的爱车主动保护。

正是由于配置和风格凸显,凯迪拉克SRX自上市以来一直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中级豪华SUV之一。而且在汽车金融方案的开放性和灵活性上也时有突破,极大便利了消费者。

为了回馈消费者的厚爱,即日起,凯迪拉克针对SRX全系推出多种灵活金融购车解决方案。针对SRX 3.0L精英型,凯迪拉克史无前例地推出“5年超长贷”金融购车政策,5年25万低息贷款,月供仅为4,717元,超越常规2年、3年贷款力度。一系列金融购车方案不仅可以令消费者提前拥有一款极具自由、开拓风范的全进口中级豪华SUV,尽享更多财务自由,还同时大大节省了贷款利息的支出,一举两得。“五年超长贷”金融计划推出后,凯迪拉克SRX已经进入超值购买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