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丰田将于2015年推出多项主动安全系统

2014年11月26日 21:2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11月26日,丰田汽车公司在东京举办了“2014年丰田全球安全技术交流会”,并公布将推出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新一代辅助确保夜间视野的车灯照明技术-LED排式AHS和新型ICS以及全景影像监测系统。

结合车辆类型,丰田的这些安全举措分为主要面向紧凑车型的“Toyota Safety Sense C”和面向中高级车型的“Toyota Safety Sense P”两种类型,计划于2015年起导入实车,通过亲民的价格力争广泛普及。此外,丰田还推出先进的协作型驾驶辅助系统,新系统采用ITS专用无线通信技术,拟作为2015年上市的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 P”的定制选项之一,在部分日本国内销售的新车上应用。

丰田主动安全技术不断发展,此次推出的主动安全组合套装“Toyota Safety Sense”集多项功能于一身,其中包括帮助驾驶员预防碰撞或减轻受损的“预碰撞安全系统”(PCS)、有助于预防偏离车道导致碰撞事故的“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确保夜间前方视野的“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等。通过使用两种不同的传感器,即将激光雷达与摄像头或毫米波雷达与摄像头相结合,使识别功能和可靠性均达到更高水平,为驾驶员提供多角度的安全驾驶辅助。

Toyota Safety Sense C的主要特点

通过激光雷达与摄像头确保优异的识别性和可靠性的同时,将预防碰撞型PCS、LDA、AHB打包,确保在高速区域内行驶也可实现预防碰撞及减轻受损的辅助性能。

预防碰撞型预碰撞安全系统(PCS)

使用激光雷达和摄像头探测前方障碍物,如存在追尾的危险,首先通过蜂鸣器和显示器发出警报,提示驾驶员刹车。驾驶员注意到碰撞危险并踩下刹车后,系统将启动强劲有力的制动辅助功能。在驾驶员未踩刹车的情况下,当本车相对于停止车辆的速度为30km/h时,自动刹车功能将减速30km/h左右,辅助驾驶员预防碰撞。自动刹车功能可以在10km/h-80km/h左右的速度范围内启动,可应对80%以上实际发生的追尾事故。

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A)

通过摄像头识别行驶车道的白线和黄线,探测到可能脱离车道时,通过蜂鸣器和显示器向驾驶员发出警报,从而避免因偏离车道而引起的碰撞事故。

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AHB)

通过摄像头探测对面车的大灯、前车的尾灯,自动切换远近光灯,从而减轻其他车辆的驾驶员的眩目程度,同时确保夜间行驶的前方视野。

Toyota Safety Sense P的主要特点

采用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确保较高的识别性和可靠性。除预防碰撞型PCS、LDA、AHB这3种主动安全功能外,还在PCS上附加行人探测功能,可辅助驾驶员预防碰撞行人或减轻受损,并且还配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附带行人探测功能的预碰撞安全系统 (PCS)

使用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探测行人及前方车辆,通过警报、制动辅助、及自动刹车功能辅助驾驶员预防碰撞或减轻受损。面对行人时,自动刹车功能可在10km/h-80km/h的速度范围内启动。例如,车辆与行人间的速度差为30km/h时,自动刹车功能可减速30km/h左右,从而预防碰撞*5。面对车辆时,自动刹车功能可在10km/h至最高时速的大范围速度区域内启动。例如,相对停止车辆本车车速为40km/h时,可自动减速约40km/h。

自适应巡航系统(ACC)

自适应巡航系统使用毫米波雷达探测与前车间的车距,在设定车速内根据前车车速调节速度,可在保持一定车距的情况下跟车行驶。通过毫米波雷达和摄像头探测前车的换道情况,实现顺畅的加减速控制。

ITS专用频段的协作型驾驶辅助系统

新系统利用760MHz 的ITS专用频段,实现道路与车辆间以及车辆与车辆间的通信,通过获取车载传感器无法完全捕捉到的信息,与自主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相配套,进一步降低事故风险。例如,在视野较差的十字路口,道路上方的传感器探测对面车辆以及行人,通过道路与车辆间通信设备可以获取该对面车辆和行人信息,同时,通过车辆间通信设备,可以获取有车辆接近的信息,对驾驶员进行有效提示,从而辅助安全驾驶。

同时,丰田还研发出利用车辆间通信的“通信应用型自适应巡航系统”。除利用传统的毫米波雷达探测与前车间的车距及相对速度外,还通过与前面行驶车辆进行车辆间通信获取前车加减速信息,进行加减速控制,提高跟车行驶性能,减少不必要的加减速,从而降低耗油量、缓解交通拥堵。

为实现该系统的早期应用,丰田与相关政府部门及企业积极合作,推动研发。2013年参加ITS GREEN SAFETY官民合作实证实验,对该系统的社会效果和社会接纳度进行验证。今后,丰田将通过参与2014年10月设立的ITS Connect推进协议会,力争完善相关基础设施环境,以实现该系统的顺利应用与全面普及。

为促进“实现交通事故零伤亡”这一汽车社会的终极目标,丰田基于“综合安全管理理念”,研发各种安全设备和系统,积极推进“研发更加安全的车辆与技术”,并通过“参与交通环境建设”、开展“面向人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在交通安全方面加强措施力度,进行全方位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