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在美漏报1729起事故 或遭NHTSA重罚

2014年11月27日 08:04: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本田汽车公司24日的一份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递交的文件表示,自2003年起的11年里其未能报告造成1729人死伤的事故。本田内部调查暴露了自己在满足联邦政府要求汽车公司申报事故要求方面存在失误。

今年九月,本田委托的第三方审计人员深入调查“潜在的不准确”的死伤内部跟踪系统,此后才发现存在对美国安全监管机构的漏报。

另外,据彭博社消息,本田汽车一位高管上周暗示,该公司并非总是遵守美国法规,向监管部门报告所有客户伤亡、诉讼、索赔和投诉。本田汽车周一发布公告称,对报告情况的内部调查显示,这些遗漏是数据录入疏忽和电脑程序错误。

按照规定,汽车制造厂商被要求按照TREAD法案向NHTSA报告所有卷入致人死亡和受伤事故的车辆,作为“预警报告”。如果汽车制造厂商未能及时报告可能会受到最高3500万美的罚款。

本田向NHTSA递交的这份报告其实是对美国联邦特别指令的一个回应。按照上述指令,本田要解释其在遵守报告规定方面存在的失误。在少报的事故中,只有八起与高田汽车公司的气囊隐患有关,其中一起导致一人死亡,但是本田并没有将这起致人死亡且受到NHTSA关注的的事故上报给NHTSA。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