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在美-公布5年规划 加速国产车出口

2014年11月2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今年1-10月沃尔沃在华销售新车65,827辆,同比增长35.8%,中国市场继续维持沃尔沃品牌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相比之下,美国市场作为沃尔沃曾经最大单一市场销售了47,828辆新车,同比下跌8.2%,市场的萎缩迫使沃尔沃急需一份新的发展规划重新赢得市场。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获悉:沃尔沃发布为期五年的在美发展规划,内容显示将对旗下车型全面更新,并将在2年内投入2亿美强化品牌策略。对此,沃尔沃CEO汉肯.塞缪尔森表示:“我们将全力落实规划,期望将美国市场的销量提升到新的高度。”中国作为沃尔沃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所投产的S60L将在明年出口至美国,而XC60和即将在大庆投产的全新豪华车等产品也有望随后跟进,进而凭借新车推动销量的增长。

据沃尔沃公布的五年规划显示,将有五项措施保证在美销量重新恢复到10万辆。一是五年内更新所有车型,在此次车展推出的V60 Cross Country和XC90之后。二是增加营销预算,投入2亿美元增加品牌号召力。三是扩大经销商网络,为新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和基础设施。四是管理二手车价格,增加沃尔沃二手车的保值率。五是改善售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同时增加经销商的收益机会。作为沃尔沃三大整车生产地之一的中国工厂将加速投产新车型,并出口至美国市场。

目前沃尔沃在华拥有两大整车制造工厂,其中成都工厂已投产S60L和XC60车型,大庆工厂未来将投产全新豪华轿车。从两大工厂产能来看,成都工厂到2020年将拥有年产10万辆的能力,大庆工厂一期设计产能为8万辆,二期规划产能达到30万辆,这两大工厂的产能远远高于沃尔沃在华市场的销量,因此,未来国产车型将向海外出口。汉肯·塞缪尔森先生也证实了上述消息:“沃尔沃在成都工厂投产的车型随后将出口到美国市场。”

2014年十月沃尔沃汽车全球已连续保持16个月销量持续增长,单月销售40,680 辆, 同比增长 12.6 %;全球前10月销量共计为379,880辆,同比增长9.5%,已超过2013年全年销量。如今,中国市场已经超越美国地区成为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品牌在美国的销量则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沃尔沃希望在北美分公司CEO Tony Nicolosi的带领下复兴美国市场,使销量重新回到10万辆。(网通社 2014年11月2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