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神龙第四工厂首产-标致大型SUV 命名6008

2014年11月2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神龙公司位于成都的第四工厂在10月正式开工建设,该工厂计划年产能达到36万辆,进而弥补神龙汽车因销量不断增加所带来的产能不足。据了解,神龙第四工厂将引入PSA最新研发的EMP2平台,针对工厂所产车型,网通社从东风标致内部人士获悉:在第四工厂建成后,所投产的首款车型就是未来会引入国内市场的中大型SUV标致6008,这款新车预计会在2016年与大家见面。除标致6008外,神龙第四工厂还会为东风风神东风雪铁龙各生产一款SUV车型。

神龙工厂率先投产中大型SUV

已经开始建设的第四工厂在成都落成后,会率先投产标致旗下的全新中大型SUV车型6008。该工厂将成为神龙公司的“高端”工厂,将投产中级以上车型,除中大型SUV以外,未来还有望陆续投产MPV等市场热门的车型产品。神龙汽车首度将生产基地布局在湖北以外的地区,第四工厂落户成都,对西部市场的发展和开拓具有良好的辐射带动作用。

标致6008基于EMP2高效模块化平台打造

PSA集团旗下的EMP平台全称为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高效模块化平台),中大型SUV标致6008将基于EMP2平台打造。作为第二代高效模块化平台,EMP2优化了材质和结构,加入强度更高的钢材与铝材应用比例。新平台所产车辆高强度钢材占整个底盘70%左右,相比现有车型平均减重70kg以上,为新车提升操控性和降低油耗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标致6008将搭载两款T动力引擎

标致6008除了依托于先进的平台打造之外,作为“E动战略”启动之后的新产品,将搭载采用先进汽油直喷(TGDI)技术和Twin Scroll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的T动力发动机。根据不同的动力需求,标致6008将有望搭载两种排量发动机,分别是1.6THP和1.8THP。

这其中1.6THP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kW,其涡轮在转速仅为1000转/分时就开始发挥作用,当转速升至1400转/分时即可输出245N•m的扭矩峰值。而1.8THP发动机在具备上述涡轮在低转就可介入工作的优良特质以外动力进一步提升。该款引擎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达到了150kW和280N•m,超越标杆竞品的2.0T水平。

神龙第四工厂将生产三品牌车型

神龙第四工厂建成后将引入PSA最新研发的EMP2平台作为车辆的生产“基石”,该平台代表了神龙汽车高端产品所采用的先进技术。根据神龙官方公布的信息,未来第四工厂建成投产后,先期将为东风风神、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三个品牌分别生产共3款SUV车型,并均将采用EMP2平台进行打造。而标致首款中大型SUV标致6008做为该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有望在2016年登陆市场。(网通社 2014年11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