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电动SUV下月20日上市 20万元起售

2014年11月30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比亚迪以精湛先进的技术和性能优越的产品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不到10年的时间,比亚迪已拥有一套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插电混合动力及纯电动系统,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可谓首屈一指。早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其行业领导者的地位,比亚迪未来将推出更多的新能源产品。而配备了“三擎双模”高效动力系统的比亚迪“”也将于年底正式上市。日前,网通社在走访多家比亚迪经销商后获悉,比亚迪唐将于12月20日正式上市,目前已接受预订,预计起售价将在20万左右。

比亚迪“唐”12月20日发布上市 

比亚迪“唐”的整体造型借鉴了S7的设计,不过相比之下“唐”的造型更加夸张,也更霸道一些。黑色中网被大范围的镀铬装饰条所包围,下方进气格栅则被设计成了“虎啸式大嘴”的样子。并不规则的前大灯设计,加上LED日间行车灯带,使得车头的看上去十分前卫,却又透着“凶狠”。

侧车身造型相比车头的设计温和了很多,除了明显的“542”标识外,与比亚迪S7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尾部造型与车头如出一辙,同样不规则的设计里面带有字母“C”的元素。后备箱下方两侧的标识无时无刻的再提醒着人们这款4驱车的名字“唐”,以及其双模混动的技术。镀铬装饰的排气也在极力的彰显运动型SUV的身份。

2.0T+电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

比亚迪的动力系统分为两套,其中常规能源的汽油动力是其自主研发的2.0T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1kW,扭矩为320Nm。电动动力系统则有两套分别放置在前后轴的电动机组成,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22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则是比亚迪专门为混合动力车型优化的代号为6HDT45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

据官方人士透露,采用三擎双模动力的“唐”,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9秒,已超越很多性能车,而综合油耗被控制在了惊人的2升以内。由于在蓄电池容量上进行了一些升级,达到了18.4Kw/h,所以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5km。

比亚迪“唐”虽是一款四驱SUV,不过实现方式是通过在车辆的后轴单独设置一个电机来驱动后轴,并通过电动机控制装置来实现前后轴的动力分配。与传统的四驱车型相比,“唐”并没有传统意义的中央差速器、分动箱和传动轴。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比亚迪会在车身上贴有醒目的“542”标识,5代表了百公里加速小于5秒,4代表了四驱车型,而2代表了其百公里综合油耗被控制在了惊人的2升以内。

比亚迪“唐”作为国内首款混动SUV车型,“542”战略的首款车型,是继“”之后的第二款双模电动车产品。对于未来比亚迪新能源的发展规划,王传福说:比亚迪已经将双模混动技术当做未来的核心发展方向,未来要将混动技术扩展到全部车型领域。(网通社 2014年11月3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