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将推新D级车 采用全新外观/大幅减重

2014年12月0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捷豹目前正着手更改设计语言,在2017年将启用全新的风格,新一代XJ将有望率先应用捷豹全新设计语言。该车一经推出,捷豹将进入新一轮的更新周期,产品将陆续采用最新前脸造型。近日,网通社从德国媒体AUTOBILD获悉:全新XJ将基于捷豹最新一代的iQ铝合金后驱平台打造,车身将大幅减重。此外,新一代XJ在搭载更多全新科技,进而与德系D级车展开激烈的竞争。

捷豹在最新推出的XE车型中,集成了该品牌众多全新研发的技术成果,在完成发布之后,捷豹或以此车划定产品规格的界限。此后,捷豹品牌把研发精力转投到更改设计语言上,而新一代XJ将成为第一款启用新一代语言的车型。从效果图上不难看出,捷豹全新设计语言具有一定的颠覆性。

新一代XJ在外观设计上更加符合市场的需求,回归传统的三厢车造型。同时,新车车顶的线条趋于平缓,保守的设计会使现款车型后排空间不足的弱点得到改善,从而让捷豹XJ成为能够兼顾驾驶与乘坐的D级车。从细节上看,捷豹全新一代XJ一改圆润的造型,加入了很多有棱角的素。

前脸方面,全新的大灯造型在保留捷豹一贯风格的同时变得更为狭长、犀利;前保险杠部分,在两侧的下格栅中加入横切的镀铬装饰条,并且前杠整体线条棱角分明,十分硬朗,凸显华贵气质。新车后视镜采用菱形的外壳,锐利的造型非常前卫。与此同时,捷豹新一代XJ采用了全新的十幅瓣状轮圈,而前翼子板装饰条延伸到前门上,与粗壮的后翼子板线条继续强调了新车所蕴含的运动精神。

在车身结构方面,捷豹新一代XJ将参照同品牌下的全新中型车XE,采用捷豹最新的iQ(intelligent aluminium architecture)铝合金后驱平台进行打造。该平台代表捷豹目前最新的技术成果,先进平台的应用意味着新一代车型将拥有更轻的车体和更加出色的车身刚性,从而获得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更好的操控表现。作为英系豪华车阵营的一员,捷豹全新一代XJ将与德系主流D级车展开激烈的竞争。(网通社 2014年12月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