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数说”保时捷新款卡宴 大型SUV也环保

2014年12月0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保时捷新款Cayenne(卡宴)正式在华上市,其共推出四款产品,官方指导价从97.2-221.4万不等。此次燃油经济性以及动力等方面的大幅提升作为新车型最大的亮点,一改消费者以往对于大型SUV产品油耗高不环保的观念。下面网通社将以“数说”的形式,与您一同了解新款卡宴对于环保理念的理解。

60:Cayenne的销量占保时捷在中国总销量的60%

在介绍新款Cayenne之前,不妨先让我们一同了解该款产品对于保时捷在中国市场发展的重要性。Cayenne作为保时捷旗下首款SUV车型,自推出以来取得巨大成功,同时这款车也帮助保时捷实现销量复苏。根据保时捷官方所提供的资料显示,目前Cayenne系列产品的销量占保时捷在中国总销量的60%,远高于全球其它市场。由此可以看出保时捷品牌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程度,而此次新车型的推出也采用了保时捷多项新技术,诠释了该品牌长年以来所追求的跑车精神。

3.6:新款Cayenne S搭载全新3.6T发动机 动力提升

在动力方面的多项提升是新Cayenne最为亮眼的变化,其中Cayenne S搭载了一台3.6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09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550N·m,相比老款车型所采用的4.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了15kW,峰值扭矩则增加了50N·m,使其在拥有更出色动力表现的同时,较小的排量也进一步优化了燃油经济性。

36:新款Cayenne S相比老款车型节油率高达36%

新款Cayenne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的大幅提升是该款产品最大的亮点之一,以Cayenne S车型为例,得益于3.6T双涡轮增压较小排量发动机的应用,使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5升,相比老款产品14.3升的油耗而言,降低了3.8升,节油率高达36%。另外插电混动版本Cayenne S E-Hybird的百公里油耗则仅为3.4L,已可摆脱多数人对于大型SUV高油耗不环保的错误观念。

3:新Cayenne应用三项节能技术

新款Cayenne除小排量增压引擎的应用,对于油耗较低所做的贡献外,包括主动式散热器格栅、航行功能以及经过改进的自动启动-停止功能等三项节能技术也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以主动式散热器格栅为例,该项技术可自动实现前进气格栅的闭合,当温度过高时其可自动打开前格栅,增加空气的进入量降低温度,而当温度较低时则关闭前格栅,使整车拥有更为出色的空气动力学,提升燃油经济性。

52:新款Cayenne全系标配空气悬架 装在高度可降低52mm

新款Cayenne全系标配了空气悬架,从而满足用户对于多种情况的驾驶需求,该项功能可通过对于悬架支撑性进行调整,共提供了“Comfort”(舒适)、“Sport”(运动)和“Sport Plus”(运动升级)三种模式。另外得益于空气悬架的应用,可对于车身高度进行调节,供有6种不同设定可选,除传统的针对路况进行高度设定外,新款Cayenne在后备箱加入了降低装载槛按钮,可使装载高度降低52mm,十分具有人性化。

4:全新四点式照明灯 应用动态照明系统

新车型在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设计语言,装有四点式日间行车灯的双氙气大灯极具视觉冲击力,并还可选装带有升级版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的全新LED大灯(Cayenne Turbo车型标配),实现根据交通情况开启和调暗的功能。另外全新的LED尾灯则与前灯相呼应,同样采用了四点式设计,增加了整车造型的统一性。

3:新车型共有三种尾排造型

新款产品为有效区分产品定位的不同,新款Cayenne采用了三种不同的设计风格,其中入门版车型为双边单出设计,而Cayenne S则采用了圆形双边双出设计拥有十足的运动特性;与此同时Cayenne Turbo虽同为双边双出设计,不过通过略显正方形的设计,增加新款Cayenne。

1780:后备箱容积可达1780升

保时捷新款Cayenne作为一款大型SUV,其拥有十分充足的车内空间,并为用户提供了多样的空间布局。Cayenne采用了40:20:40的后排座椅放倒比例,在普通状态下其后备箱空间为670L,而当第二排座椅完全放倒的情况下,这一空间则扩充至1780升。

当保时捷带着自己首款SUV产品Cayenne亮相时,便受到了不同消费者褒贬不一的态度,认为保时捷并没有传承自身只产跑插的造车理念,其实该品牌仍延续着品牌创立以来所贯彻的宗旨。Cayenne则也成为了SUV领域中的跑车产品,另外从目前市场的销量来看,该款产品正引领的保时捷品牌往更高价值发展。(网通社 2014年12月2日 上海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