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在俄规划投产6款SUV 明年斥20亿建厂

2014年12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超

今年1-10月,力帆汽车累计销售乘用车9.95万辆,同比增长10.07%。考虑到自主品牌持续下跌的大背景,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在国内销量稳中有升的同时,力帆汽车还谋求在海外市场加大投入力度,从而获得更大的收益。其实早在10月13日,力帆汽车就与俄罗斯利佩茨克州政府在莫斯科白宫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具体协议内容为力帆汽车将投资近3亿美(约合人民币20亿元)在俄罗斯利佩茨克州建设全新整车工厂。

近日,网通社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获悉:力帆集团已经正式获得了在俄罗斯建立新工厂的相关资质。与此同时,网通社还从力帆集团了解到,待该工厂顺利建成后,将会陆续投产多款新车型,其中就包括了6款SUV产品。

据了解,力帆汽车全新工厂位于利佩茨克州利佩茨克联邦经济特区,工厂占地60万平方米。建设项目包括现代化的焊接、涂装和总装车间,并将于2015年1月全面启动建设,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实现投产,投产后的计划产能将达每年6万台。该工厂是力帆汽车继在乌拉圭、埃塞俄比亚之后投资建设的第三家全资整车工厂,同时也是力帆汽车目前最大的海外投资项目。

由于在未来几年中力帆会去重点完善旗下SUV产品结构,并力争在各个细分市场均有所突破,一系列新车型也得以孕育而生。几乎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力帆汽车将会在俄罗斯的新整车工厂完成X40、X50、X55、换代X60、X70以及X80这六款SUV的投放工作。

受困于俄罗斯汽车市场的整体低迷,力帆汽车今年在俄罗斯的销量发生了下滑。根据力帆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力帆汽车累计在俄罗斯销售17,909辆汽车,这一数字比去年同期的21,945辆,下跌了18.4%。面对不佳的市场表现,力帆除了将继续加大新车型的投放力度外,增资建设新工厂也成为企业用来提振销量的有效途径之一。

按照力帆汽车制定的海外发展规划,在2015年企业将实现海外出口销量达到10万辆。为了顺利达成这一业绩,力帆加快了对海外市场的拓展布局。其中,力帆汽车在伊拉克的工厂将于今年正式投产,这是力帆继在俄罗斯、乌拉圭、伊朗、埃塞俄比亚、阿塞拜疆、乌克兰和越南之后的第8个海外汽车组装工厂。此外,埃塞俄比亚工厂、乌拉圭工厂的产能也将得到进一步扩大。现阶段,力帆汽车已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海外建设工厂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 (网通社 2014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