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普拉多搭2.7L引擎 实车曝光-图

2014年12月03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普拉多作为丰田旗下的一款热门SUV车型,自上市以来一直受到了越野爱好者的青睐,在市场中的表现也较为火热。目前普拉多在国内只生产4.0L排量的一款车型,相对小排量的2.7L车型一直以进口方式引入。在这个盛行小排量车型的时代,一汽丰田也正计划在国内生产搭载小排量引擎的普拉多,以获得更多市场份额。网通社于近日获得了一组新普拉多的无伪照片:一汽丰田将推出新普拉多,该车搭载2.7L引擎,并将于明年正式上市。

普拉多车型是一汽丰田旗下唯一一款七座SUV,定位中大型SUV。目前进口版普拉多使用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46牛米。明年一汽丰田推出的新普拉多,搭载的 2.7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千瓦,百公里油耗12.6升。

新车在外观上与国产的4.0L车型并无太大区别,仍然使用宽大的镀铬前进气格栅与大灯相融合的前脸设计;前大灯加入LED日间行车灯,并搭配圆形雾灯;该车还延续使用六幅轮毂,整车造型仍然呈现硬朗的风格;车身侧面及尾部也没有太多的变化。从图片来看,普拉多2.7L TX版本车型并未配备行李架。

相对于国产的4.0L普拉多车型,搭载2.7L小排量的车型在售价也将有更大的优势。依照国内法律法规,现款普拉多在国内销售,其发动机排量为4.0L(3956mL),消费税率将按照25%收取,而在换搭2.7L(2694mL)发动机后,其消费税率将降至12%,税率差达到了13个百分点,车型售价大幅降低。目前国产4.0L普拉多的入门车型价格为53万,2.7L普拉多进口车型最低售价为45万,预计国产2.7L普拉多的入门售价在35万,这将在竞争中占有更大优势。

一汽丰田国产4.0L普拉多车型在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工厂生产,明年上市的2.7L车型也将于该工厂进行投产。目前,四川一汽丰田成都工厂产能为3万辆/年,明年一汽丰田追加投资金额将达约3亿多人民币(50亿日元),预计将新招聘约500名员工,届时该工厂年产能将达到5万辆。(网通社 2014年12月3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