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诺明年经销商-增速超50% 为国产车布局

2014年12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根据官方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1-10月东风雷诺共实现销量2.97万辆,同比增长48.4%。作为合资品牌的后来者,东风雷诺近5成的销量增速令人满意。然而,相比大多主流合资品牌动辄几十万辆的销售表现,东风雷诺不到3万辆的销售数据差距尚大。对此,雷诺将加快产品国产化进程,提升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近日,网通社从东风雷诺官方了解到:该品牌在进口车与未来的国产车经销商进行整合后,在明年进一步增加经销商到150家,为未来国产车型的推出布局。此外,东风雷诺的国产车将在2016年正式投产,首款车型会在明年的上海车展亮相。

东风雷诺经销商数量有望增加50%

在销售网络建设方面,雷诺中国销售市场高级总监、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部长陈玮表示:雷诺现有的90家经销商显然不够。截止到今年年底,东风雷诺经销商或将拓展到100家,未来东风雷诺经销商将以每年30-50家的数量进行扩容。自5月底启动经销商招募以来,东风雷诺已与29家经销商签约。据东风雷诺内部人士透露:到2015年底,东风雷诺计划建立150家4S店,同时通过城市展厅和卫星店向三四线城市进行渗透。这表明,未来东风雷诺将以高达50%的增速扩张经销商渠道。

东风雷诺整合进口车与国产车销售渠道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东风雷诺在人事调整、国产产品确定、工厂开建等方面高效率的为产品国产做着准备。与此同时,对车辆的销售渠道进行整合,这对未来国产车型的推出起到良好的布局作用。陈玮在接受采访时曾说:“由于进口整车业务和国产合资业务的不同特性,在整合和推进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大的跳跃。我们需要在短短的时间内完成这种跳跃,把进口整车网络改造成进口整车加合资车型的网络。”进口车和未来国产车型销售渠道的整合使东风雷诺销售网点更为丰富,便于更有效率地发展、排布国产车业务。

东风雷诺首款国产车型将于明年4月发布

随着国产计划的快速推进,即将国产的车型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热点。据了解,这款车将是雷诺的全新中型SUV,其概念车将在明年4月份的上海车展亮相,量产车则会在海外上市后马上进行在华上市。在明年年中,东风雷诺位于武汉的工厂就会完成建设,而首款国产车型将在2016年正式进行投产。

东风雷诺工厂先期年产能将达到15万辆

目前,落户于武汉黄金口的东风雷诺在华生产工厂正在建设当中,该工厂将于2015年正式竣工。新工厂整车规划生产能力为年产30万辆,其中一期将实现年产15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最先投入生产的SUV产品,最快将于2016年上半年投放市场。如今首批量产车型的式样开发工作已顺利完成,并成功通过了TGA(To Go Ahead)测试。(网通社 2014年12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