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进军-自动驾驶领域 明年1月测试

2014年12月0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孙琦

自动驾驶技术目前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未来将有更多汽车品牌涉足自动驾驶领域,各大厂商对于该项汽车智能配置的技术储备显得尤为重要。美国市场研究机构勒克斯研究公司曾预测,在2030年全球范围将售出1.2亿辆自动驾驶汽车。面对这样的机遇,捷豹路虎不甘落后,网通社从英国媒体autoexpress获悉:捷豹路虎将进军自动驾驶领域,明年1月开始技术测试。捷豹路虎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将帮助英国成为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采用和发展的先驱者。

自动驾驶系统由两部分设备组成

对于自动驾驶系统而言,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智能感知设备,另一部分是智能控制设备。其中智能控制部分由多个系统组成,包括自动巡航系统、智能刹车辅助、车道保持等技术,目前智能感知系统功能已开始在量产车中搭载。在智能感知方面,车辆将配备激光测距仪、面部扫描等系统,其将通过数据的收集,对驾驶者起到提示等功能,使自动驾驶车辆更加人性化。

捷豹路虎正式进军自动驾驶领域

为了进军自动驾驶领域,捷豹路虎做了很多技术储备,并已确定会于明年1月率先在英国开始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测试。捷豹路虎研究和技术总监沃尔夫冈.艾普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成功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实际上我们不仅专注于驾驶者,还要更多地考虑行人和其他交通参与者。” 据悉,捷豹路虎已将量产自动驾驶汽车的计划递交给英国下议院交通委员会。该品牌指出,若能获得政府的支持,其将在10年内实现自动驾驶汽车的市场化。

九大汽车品牌已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提到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不少人会觉得离现实生活很遥远。其实不然,目前已有很多汽车品牌在旗下的车型上配备了诸如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提示等体现自动驾驶技术的先进功能。但在大多生产厂商的眼中,汽车能达到无人驾驶的自动化程度才是自动驾驶技术的最终发展目标。除捷豹路虎外,目前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以及丰田等9大品牌均着手于无人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并且不少厂商的研发进度很快,技术方面或已接近能够量产的成熟水平。对于全球汽车市场而言,未来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若得到普及,将有效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几率。(网通社 2014年12月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