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凯迪拉克奋起直追 将推7款轿车5款SUV

2014年12月07日 03:24: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喵哥

凤凰汽车讯 2014年是凯迪拉克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整10年,其实凯迪拉克来的并不晚,只不过步伐走的确实有点慢。

今年凯迪拉克年销量将达到近7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位列豪华品牌第七名。虽然增长迅速,但是按照凯迪拉克在中国的知名度,其实这个成绩并不算出色。

作为通用汽车旗下唯一的豪华品牌,在中国这个即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必须奋起直追,未来才能在豪华车领域有一席之地。

12月5日,在通用汽车位于上海金桥的创新研发中心,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先生、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先生与中国媒体分享了通用汽车及凯迪拉克品牌的2020年战略。

加快研发进度 将推出7款轿车5款SUV

产品线过于单一,一直是制约凯迪拉克发展的瓶颈。主销车型仅有XTS和SRX两款,新车ATS-L刚刚上市,正处于销量爬升阶段。与其他竞争对手丰富的产品线相比,显然是太少了。

所以凯迪拉克将会加快新产品的研发进度,2020年前将推出多款全新产品,包括紧凑型轿车、大型豪华车、紧凑型SUV和7座中型SUV,届时凯迪拉克将拥有7款轿车、5款SUV的丰富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2020年全球销量达到50万,中国市场是关键

凯迪拉克计划2020年全球销量将达到50万辆,而中国市场的成败则起到决定性作用。

2013年凯迪拉克全球销量为25万辆:美国销量为18.2万辆,中国销量为5万辆,中国已经是凯迪拉克全球第二大市场。

按照今年凯迪拉克在华的增长速度,考虑到之后多款新车型的投放,届时中国市场销量至少应该达到25万辆。如果美国市场增速不给力的话,中国完全有可能超过美国成为凯迪拉克第一大市场。

所以这么看,50万辆的目标其实有些保守。

全面本地化生产,品牌年轻化

同时,凯迪拉克将会实现更全面的本地化生产, 一个凯迪拉克的专属工厂正在建设中,2015年将建成投产,规划产能达到16万台。加上现有工厂的产能和进口车型,完全可以支撑25万辆的销量。

另外,豪华车用户年轻化也是全球大趋势,奥迪A3/Q3、宝马1系/X1等车型都是瞄准年轻用户。

凯迪拉克也会推出相应的车型,如紧凑级轿车、小型SUV和紧凑级SUV等,并且在设计、功能上会更多地考虑年轻用户的需求。

按照凯迪拉克总裁约翰•德•尼琛先生的说法,就是要符合中国的80/90后和美国X一代用户的需求。

对手很强大,现实很残酷

到2020年中国必将成为世界第一大豪华车市场,豪华车销量有望超过250万辆,凯迪拉克必须要拿下10%的市场份额。

现实却是残酷的,因为对手很强大:今年德系三强的市场份额超过70%,凯迪拉克的市场份额仅有4%左右。

捷豹路虎沃尔沃雷克萨斯这些都是凯迪拉克的强劲对手,跟在后边的英菲尼迪也不容小视。就连今年销量仅有6000辆的讴歌,也发布了2020年达到10万辆的目标。

加快新车型上市速度、提高车型竞争力、提升品牌影响力、扩充经销商网络、改善服务质量等,这都是凯迪拉克尽快需要做的。(文/图:喵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