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醉酒在停车场开车 也涉嫌危险驾驶罪

2014年12月07日 10:09:06
分享到:
来源:扬子晚报

王女士:前些日子,我们跟朋友聚餐,吃完饭后我们来到停车场,虽然老公知道喝了酒不能开车,但因为我不经常开,而我家的轿车停在靠里边的车位,他担心我把车开出来时蹭到其他车,所以决定先由他把车开出停车场,然后再让我开车上路回家。车到出口处时,撞到了停车场的升降杆,对方报警,民警到现场后对老公进行酒精检测,说他属于醉酒驾驶,把他带走了。请问:我老公虽然喝了酒,但只是在停车场开车,这也犯法吗?

高律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法所称的“道路”,是指公路、城市道路和虽在单位管辖范围但允许社会机动车辆通行的地方,包括广场、公共停车场等用于公众通行的场所。由此,你老公在公共停车场内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应当认定为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依据《刑法》第133条的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所以,您老公酒后在停车场内驾驶机动车,同样涉嫌危险驾驶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