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新R8家族将扩展至5款 增“旗舰版”

2014年12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R8是奥迪品牌在2006年推出的一款豪华双门超跑,推出至今已有8年时间,产品已经临近更新换代周期。根据奥迪官方公布的信息,全新一代的R8车型将于2015年正式发布。网通社从海外媒体worldcarfans获悉:未来奥迪将进一步丰富其家族产品,新R8除了双门版、敞篷版车型外,还有望推出高性能版作为新的“旗舰”车型,以及在新能源领域推出R8插电混动、纯电动版车型。

全新一代奥迪R8将基于大众专为大型豪华跑车研发的MSB模块化平台打造,其他衍生车型也有望基于这一平台打造。新R8将在外观设计上使用了全新的素,车身侧面流畅的线条,使车型更具动感,这也将成为衍生车型的设计方向。此外,得益于该平台轻量化技术,全新R8将大量采用碳纤维等材质,整车有望减重300kg左右,这样的技术未来也将应用于其他车型,使车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奥迪全新“旗舰”车型R8 RS 或将搭载5.2L V10引擎

目前奥迪正在研发一款全新R8高性能版车型-R8 RS,并有望于2015年正式发布。这款新车推出后售价或将接近大众旗下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的Huracan车型,超过300万元,因此其也将成为奥迪新的旗舰车型。新车有望搭载一款大排量的5.2升V10发动机,与兰博基尼Huracan的动力性能将接近,最大功率448kW,峰值扭矩560Nm

奥迪R8家族将增两款新能源车型 纯电动及插电混动

奥迪早在2012年就有相应规划,推出R8的电动版车型,但是由于电池续航里程问题,被迫暂时中止了量产计划。近期有消息称,全新R8或将在2015年推出e-tron纯电动版。其将拥有约450公里的续航里程,相比早期概念车的215公里大幅提升。R8 e-tron车型将搭载双电动马达+锂离子电池组,最大功率230kW,最高车速可达200km/h,百公里加速仅为4.2秒。除此之外,全新R8还将推出另一款新能源车型-R8插电混动,具体信息还未公布。(网通社 2014年12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