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计划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第2工厂

2014年12月09日 08:50:5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朱梦园

凤凰汽车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因产能不足,现代汽车决定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建立第2工厂,生产规模在30万辆左右。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我们还在讨论在全球各地扩大产能的方案,具体的新工厂建设计划还没确定”。之前现代汽车一直未向外界透露新工厂的基地所在,此次回答也是延续了以往的谨慎风格。

现代汽车在美国建立第2工厂,是为了缓解供给不足的问题。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各自在阿拉巴马州和乔治亚州拥有一座年产能30万辆的工厂,但其开工率分别在2005年和2009年就已经达到了100%。此后,现代起亚汽车的工厂持续超额运作,但生产量依旧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据公司透露,现代汽车美国工厂的开工率已经达到107%,而起亚汽车工厂的开工率则高达108.9%。工厂目前每天24小时持续运作,已经很难再增加产量。工厂负责生产的车种主要有伊兰特索纳塔、K5和索兰托圣达菲等,销售范围覆盖整个北美地区。

北美地区的新车需求很快将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截止到上个月为止,美国车市今年的销量为1502万余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业界预测今年的总销量将达到1640万辆,基本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到今年年底,加拿大地区的销量将超过180万辆,创下史上最高记录。

因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产能不足,韩国公司加大了新车出口的力度,但还是存在诸多限制。因此,现代汽车决定在美国当地建立新的工厂。

两三年前,现代起亚汽车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一直保持两位数,但今年却仅维持在7%左右。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当地工厂昼夜不歇地运作,韩国国内工厂不断扩大出口量,即使如此市场占有率也在不断下降,这被归因于供给不足。

现代汽车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开始兴建美国第2工厂,到那时现代起亚汽车将同时启动包括中国第4、第5工厂、墨西哥工厂在内的4家工厂的建设,加快全球扩张的步伐。

新工厂项目将为现代起亚汽车带来超100万辆的生产能力。现代起亚汽车今年的全球生产目标为800万辆,今后还将迎来年产能1000万辆的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