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雪铁龙首款SUV 11月18日公布预售价

2014年12月0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东风雪铁龙在今年9月底于巴黎正式发布了首款SUV车型“C3-XR”,新车基于PSA集团最新的EMP1平台打造,它的推出弥补了东风雪铁龙在SUV细分领域的空白。在法国实现全球首发后,东风雪铁龙C3-XR也将第一时间与国内消费者见面。网通社从东风雪铁龙官方获悉:在11月18日,东风雪铁龙将在广州发布C3-XR,同时还将公布新车预售价格,同时经销商店可开展预定。据了解,车辆将在12月21日正式上市,在进入市场后将与福特翼搏雪佛兰创酷等小型SUV展开竞争。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全球战略车型,C3-XR采用ARTECH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浑然天成,去除设计上不必要的浮夸和造作,用极致的细节与简约的设计展现出设计与科学的完美融合。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C3-XR将搭载一台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40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C3-XR还有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路况适应系统,可选择公路、沙地、雪地和泥地等多种驾驶模式”。

在外观的设计上,东风雪铁龙C3-XR的整体设计基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C-XR打造,只是在细节部分做了细微调整,充分体现了雪铁龙ARTECH的全新设计理念。前脸部分看上去饱满丰富,两条横幅式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中网,并把左右两个大灯串联在一起,使其看上去整体感强烈。前大灯放弃了概念车LED大灯设计,只是采用了双U型电镀装饰条的反射式卤素灯组。下进气格栅部分采用了蜂窝状大嘴式造型,配以两颗竖条式LED日行灯,使前脸看上去略显凶悍。

车身侧面线条饱满圆润,经熏黑处理设计新颖的轮毂、轮眉,嵌入车体的行李架,深色全景顶窗设计以及不同色的反光镜都提升了整车的时尚动感。此外,东风雪铁龙C3-XR还与东风标致2008基于同平台打造,轴距将达到接近丰田RAV4的2655mm,长轴距带来的大空间将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

C3-XR的尾部设计较为简洁,层次感很强。该车上方配备了后扰流板及高位刹车灯,底部采用了银色的防擦护板和单边双出的排气形式,尾灯整体略有突起,内部为同样经过熏黑处理的方形构造,十分有个性。

东风雪铁龙C3-XR的内饰以黑色为主,细节上采用棕色进行零星点缀来突出动感的视觉效果。车内换装了全新设计的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并配有镀铬装饰,仪表盘、空调出风口设计简洁,中央带有触屏液晶显示屏。此外,车内还将配备全景天窗、一键启动以及大灯高度可调等多项功能。高配的四驱车型还有多路况适应系统,可选择公路、沙地、雪地和泥地模式,并支持ESP关闭模式。

动力部分,雪铁龙C3-XR将采用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该款四缸直喷式涡轮增压发动机是由PSA集团最新研发的,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峰值扭矩则达到240牛米。与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动力性提高约40%-70%,并且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分别降低10%左右。在传动方面,新车有望使用全新的6AT变速箱,而不再使用4AT变速箱。此外该车还有望提供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可选。(网通社 2014年11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