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将在全球扩大召回 因高田气囊隐患

2014年12月10日 08:33: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因安全气囊隐患,本田表示将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召回,那么,自2008年起,全球因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召回的汽车总量将超过1,900万台。

本田之前在美国召回汽车的范围仅限于11个气候温暖湿润的州,后来又将召回范围扩大到美国全国,召回汽车的数量增加了260万台。上周二,本田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计划在其它市场进行类似的召回,具体车型和数量还在分析测算之中。

高田安全气囊在充气过度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爆炸,进而高速弹射出金属碎片伤及车内人员,目前已经导致五起死亡事故。由于消费者对高田安全气囊安全性能的担忧与日俱增,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上个月要求高田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召回所有使用高田安全气囊的汽车。但高田公司拒绝了NHTSA的要求,声称其安全气囊出现问题的原因还尚未查明。

与高田公司的态度不同,本田美国分公司称愿意主动在美国扩大召回范围,召回总数将上升至540万台。上周二本田就曾表示,基于在美国的召回情况,公司也将在日本扩大召回,将有超过13.4万台汽车被召回,主要涉及2002年至2013年产的6款车型。本田在日本的召回将从冲绳岛开始,预计将于本月底进行。

日本交通部表示,大约有20万台来自本田和马自达的汽车将被召回,但马自达还正在考虑是否跟进。与美国NHTSA不同,日本的监管机构不能勒令车企召回,除非事故原因已被查明。因此日本交通部长太田昭宏(Akihiro Ohta)表示政府会考虑是否应该修改这项法令,但是目前暂无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