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全新5系重量降低 将匹配9速变速器

2014年12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5系作为宝马旗下定位在的C级轿车市场产品,已成为该品牌销量最大的产品之一。而随着换代周期的日益临近,关于全新一代5系轿车的信息也越来越多。近日网通社从德国知名媒体AutoBild了解到,全新一代5系将采用多种轻量化设计,重量将得到一定程度的降低,另外其有望匹配全新的9速双离合变速器,使燃油经济性得到提升。

此前宝马推出i品牌,除采用了新能源动力系统外,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碳纤维车身的应用。不过该项技术则将逐步应用到宝马旗下的各产品中,对此宝马集团首席财务官弗里德里希?艾希纳(Friedrich Eichiner)表示:“我们在碳纤维方面的投入不仅仅是针对单辆汽车,而是针对未来我们的整个产品系列及业务。”其中全新宝马5系便包括在内,据了解得益于包括碳纤维技术在内的多项轻量化科技的应用,新一代车型将比现款产品重量降低至少约100斤。

在动力方面,全新5系有望采用最新研发的四缸以及3.0L直列六缸发动机,据了解上述两款全新引擎将相比现款同排量发动机而言,动力提升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的优化。另外,在传动系统方面,新一代宝马5系有望搭载ZF最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同时也将继续搭载宝马引以为傲的xDrive四驱系统。

在外观方面,全新5系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并有望借鉴Vision Connected Drive概念车的设计素。全新开眼角天使眼大灯,相比现款而言更为修长锐利。同时尺寸得到进一步加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加上全新设计的前保险杠,提升了整车的动感,很好诠释了宝马一贯的运动基因。尾部设计上,小幅修改的LED尾灯,同样更为修长,不过通过棱角的造型使其与车身腰线很好的连接。(网通社 2014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