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铃木两车型全球停产 将为中国开发新产品

2014年12月10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近日,铃木汽车发言人正式对外公布旗下B级轿车-凯泽西和紧凑型SUV-超级维特拉停产,并将在全球范围内逐步停止销售。不得不提的是,目前两款车型在国内均是通过进口渠道销售,网通社针对这一事件,通过走访北京地区进口铃木4S店获悉:在这两款车型库存清理完毕之后,将不再继续销售。

从数据上来看,得益于长安铃木锋驭的推出,铃木今年在市场竞争愈加激烈的背景下,1-11月份在华累计销量(包括进口车型)仍达13.5%的增长幅度,而锋驭正是助推增长的“排头兵”,综合铃木削减进口产品阵容的发展态势,铃木未来有望投放更多针对中国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在产品层次上,随着今年速翼特运动版的推出,铃木进口车型达到4款。尽管铃木在2010年7月份推出了旗舰轿车凯泽西以提升品牌形象,但从该车上市至今一直“叫好不叫座”,对其差强人意的市场表现,铃木发言人也表示出了遗憾,”推出凯泽西是一个错误,它并没有为我们带来惊喜“。

此外在今年巴黎车展中,铃木一款名为“VITARA”的新车型正式发布,该车成为铃木旗下首款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车型,将成为超级维特拉(GRAND VITARA)的替代车型,不过该车最早将在明年上市。

对比进口车型在减少来看,铃木在华国产车型在逐步增多,以达到“此消彼长”,更加适应市场环境的目的。长安铃木去年推出全新跨界SUV-锋驭,与铃木进口车型市场表现相反的是,该车一经推出便成为铃木摆脱困局的主力车型,今年1-10月份,助推长安铃木达到13.96%的增长幅度,随后长安铃木推出了“每年至少推出一款新车”的产品规划。值得一提的是,长安铃木旗下首款A级轿车将在本月24日正式上市,该车或将成为长安铃木另一有力增长点。

此外,铃木还在华大力扩充产能,以销量增长作铺垫。长安铃木乘用车产能扩建项目(第二工厂)于2012年4月16日在重庆市正式开工建设。按照长安铃木五年战略规划,该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23亿,年产能为10万辆,拟引进铃木全球同步开发的新车型,从而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

该项目二期工厂建设完成后,年产能将达到25万量,发动机年产能为30万台,预计长安铃木新工厂将于明年完工。届时,长安铃木将实现产能翻番,从目前的25万辆提升至50万辆,这也为长安铃木新车型方面提供保障。(网通社 2014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