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昌河高端MPV--换新发动机 竞争五菱宏光

2014年12月1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昌河汽车在归入北汽集团后,通过一系列的战略重组和产品布局,使得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了明显的提升,北汽集团整车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廖雄辉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昌河汽车2014年的销量比去年将至少增加40%。为了进一步抢占细分市场份额,企业进入全面高速发展阶段的昌河汽车开始将更多的发力重心调整到了7座MPV车型上,不久前发布的全新紧凑级MPV福瑞达M50则算是正式揭开了昌河汽车7座车型陆续上市的序幕。

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一组昌河汽车新款MPV的无伪谍照,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该车型要略长于刚刚上市的福瑞达M50,身份或为其新增车型。另据了解,这款换装东安发动机的MPV车型有望成为昌河汽车旗下的高端MPV产品,有望在2015年投放市场。根据其市场定位,竞争对手则为五菱宏光等车型。

从车辆外观来看,车头整体造型相比于福瑞达M50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不过在细节上却略有差异。昌河新款MPV的“鹰眼”大灯要更加有棱角一些,雾灯形状也变成了常规的圆形,且不再被镀铬装饰条所连接,而是被设计成了两个独立的个体。下方进气格栅被设计成了倒梯形,黑色保险杠则被实用且美观的银色防擦板所点缀,由于没有了镀铬装饰条,使得车头造型更加规整,大气。

新车尾部采用了大面积后车窗和不规则尾灯设计。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高端MPV为保证行车安全还配备了后雨刷器,后雾灯以及三点式泊车雷达等配置。

昌河新款MPV在车身尺寸上要略长于福瑞达M5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464/1700/1783mm(安装行李架高度变为1855mm),不过轴距相当,同为2790mm。

动力方面,昌河新款MPV采用了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最大功率为85kW的1.5L发动机,相比于福瑞达M50的78kW最大功率,在动力上有接近10%的提升。与之匹配的预计还是5速手动变速箱。

由于北汽集团的资源共享和对昌河汽车尽心尽力的布局规划,使得昌河汽车的经营面目良好,各方士气高涨。而北汽集团将向昌河导入多个平台的车型,也让昌河汽车能够在把微面做的更好的同时将产品线延伸到更多的车型。对于昌河汽车未来的愿景和战略规划,廖雄辉先生说,要一边增加销量,一边通过产品技术管理导入提高昌河汽车整体市场占有率。到2017年,昌河的产品谱系将全面覆盖B级至A00级轿车、SUV、MPV等各类车型。(网通社 2014年1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