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福特转移产能 两款新车将落户哈尔滨

2014年12月1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未知

今年1-11月,长安福特汽车累计销量达到72.97万辆,同比增长20%。销量的持续快速增长要求长安福特进一步加速产能布局。继今年11月长安福特重庆第三工厂正式投产后,其杭州工厂将于明年3月份正式投产,已确定落户哈尔滨的长安福特第五工厂也有了最新消息。近日,网通社从相关渠道了解到,长安福特哈尔滨工厂开始就总装生产线进行招标,并要设定了22.5万辆/年及以上整车生产线。另根据此前消息,哈尔滨新工厂预计将投产嘉年华翼搏等小型车,新工厂落成投产后,长安福特将实现小型车产能转移。

目前长安福特在售小型车中,翼搏于去年3月初上市,切入低价位小型SUV市场,当年销售5.97万辆。今年截至11月底,翼搏实现累计同比增长47%,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势头。福特新嘉年华于去年3月底上市,去年全年销量为4.79万辆。今年截至11月底,新嘉年华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5%。值得一提的是,新嘉年华目前由长安马自达南京工厂代工生产,双方签订的代工协议将于年底到期,同时,长安福特目前已投产的工厂中并无小型车平台,哈尔滨工厂投产之前,其去向仍不得而知。

除了小型车,长安福特中级车今年的销量表现同样抢眼。福克斯品牌车型11月单月售出3.26万辆,1-11月底,福克斯品牌累计销量已达35.98万辆。此外,新蒙迪欧在1-11月累计销量也已突破13万辆。明年长安福特还将推出全新家轿福睿斯、中高级轿车金牛座和七座SUV锐界。长安福特方面预计,长安福特今年全年销量将达到80万辆,明年销量将实现30%的增幅,以高于汽车行业增速的水平增长。由此可见,持续增长的销量与即将投产的新车型都将考验长安福特的整体产能。

从目前长安福特产能来看,其重庆第一工厂年产能约为25万辆,投产福克斯、S-麦克斯和新蒙迪欧;扩建后的第二工厂年产能可达35万辆,投产新福克斯、翼虎等车型;新投产的第三工厂计划年产能可达36万辆,投产福瑞斯等车型,目前仍处于产能爬坡期。预计将于明年3月份正式投产的杭州工厂,计划年产能为25万辆,投产明年将于国内上市的中型SUV锐界及中型轿车金牛座。按照长安福特规划,其2015年的总产能将达到120万辆,基本可以满足其预计销量目标。

此外,明年是福特在华“1515”战略规划的收官之年,新的未来发展计划“32813”也即将出炉。在新规划中,到2020年,福特在华销量要达到150万辆,占8%市场份额,并挤进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阵营。届时,长安福特的规模及核心竞争力都将得到提升,产品系列、产品领域都将逐渐扩大。新规划还将涉及到新能源汽车产品,长安福特将建立新能源汽车自主品牌,并引入新能源技术平台,投产10款以上新能源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