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油价再跌:90号汽油平均下降0.13元/升

2014年12月12日 20:58: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ZL

凤凰汽车讯 今日,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将于12月13日0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70和400元,转换到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相当于每升分别降低0.13元和0.34元。

回顾油价近期走势,自11月底以来,因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各成员国未就减产达成协议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就已大幅下跌,在本月12日前的10个工作日内平均价格继续回落。按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测算,汽、柴油价格每吨可分别降低670元和640元。

而结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2月12日《关于进一步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的通知》(财税[2014]106号),自2014年12月13日起,将汽、柴油消费税单位税额分别提高0.28元和0.16元,由每升1.12元和0.94元分别提高到1.40元和1.10元,两个因素相抵后,影响此次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少降500元和240元。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就进一步调整成品油消费税政策在答记者问中回答道:“为进一步加强消费税在治理大气污染、促进节能减排方面的调控力度,再次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是必要的。这次政策调整,仍选择油价下行时实施,不仅没有因提税导致油价上涨,还实现了提税与降价同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