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现代起亚完善新能源产品线 将推22款新车

2014年12月1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面对现阶段各国对汽车排放标准的控制,各大汽车厂商纷纷进入新能源市场研发自己的新产品。其中现代集团在拥有混动版索纳塔,混动版K5等车型之后又马不停蹄的准备下一轮的计划。近日,网通社从韩国媒体了解到:现代集团开始重视PHEV等新能源车型的开发,截止2020年将推出22款新车,完善旗下新能源产品线。

今年起,现代汽车集团就计划推出12款搭载油电混合动力系统的车型,覆盖小型、紧凑型及SUV车型的新能源领域。未来,现代汽车集团还将推出6款中型和小型插电式混合动力新车、2款燃料电池车,外加现有2款纯电动车型,共22款新能源产品。同时作为明年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的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是现代插电混动领域的首款产品,并有望进入国内市场。此外,现代起亚汽车为了保证这种新兴车型的性能,或将在2020年前提高25%的燃油效率。

纵观目前现代集团产品线,已然拥有7款新能源车型,涉及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与纯电动三大领域。其中现代品牌包括索纳塔混动、Grandeur混合动力和途胜氢燃料电池车;起亚汽车拥有K5混动、K7 混合动力和秀尔及Ray EV纯电动车型。也就是说,至2020年,我们将有望看到15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

有望在明年推出的插电混动版的新索纳塔与新款K5,目前都已拥有混动版车型。其中,混动索纳塔,搭载2.0L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4L;起亚混动版K5搭载2.0L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为180Nm。索纳塔及K5插电混动版本或将在动力及燃油消耗方面更为出色。

根据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将达到500万辆。现代此次的大动作,也正是为以后更加激烈化的汽车市场竞争做准备。值得一提的是,面对如此大规模的新兴产品,政府也将给予一定的补贴,推动新能源市场的发展。(网通社 2014年12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