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拟斥6000万扩产发动机 年产能增20万

2014年12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截止到2014年10月,力帆汽车已累计销售乘用车9.95万辆,同比增长10.07%,看似并不突出的销量数据却是力帆汽车调整产品结构的一年中产生的。随着销量的持续增长和车型产品线的愈加丰富,为此力帆汽车已规划进行产能上的调整。近日,网通社从相关部门获悉:力帆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将斥资6000万新增发动机生产线,项目竣工投产后,这条新的发动机生产线年产量将达到20万台。

始建于2004年8月的力帆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重庆北部新区金山大道,占地面积将近9万平方米,在二期工程正式投产之后,力帆集团乘用车方面已经具备了25万台整车和发动机的产能。新厂的建设集国内先进的发动机研发、实验生产基地于一身,致力于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动机总成,以满足力帆汽车发动机配套需求,与整车同步发展,同时向相关企业及维修市场提供发动机总成。

另据了解,这条新增生产线在正式投产后,汽车发动机的年产量将达到20万台,为力帆汽车实现乘用车公司可持续性跨越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力帆汽车发动机有限公司目前主要有三大产品线,分别为LF465Q系列、LF479Q系列和LF481Q系列发动机。LF465Q系列发动机多用于1.0L排量以下车型,LF479Q系列发动机则根据需要衍生出了不同的版本,排量也有1.3L与1.5L之分。而LF481Q系列发动机的排量多为1.6L。

研发中的发动机产品有B4L13(1.3L)、B4L15(1.5L)、B4L16(1.6L)、B4L18(1.8L)系列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以及高性能1.0L的小排量发动机,据了解,上述发动机未来都有望在新建生产线上投产。除此之外,力帆汽车也在不断的优化着自身的动力系统,并规划推出多款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前,力帆集团高层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增压发动机正在规划当中,会有1.0T、1.2T、1.4T以及2.0T,目前已与国外公司合作,并正在探讨当中,公司高管正在欧洲探讨增压发动机规划,增压引擎先期将先搭载到主力车型上,未来其它车型将会搭载,A00-B级车型均会搭载。其中SUV车型对动力要求较高,必然会搭载增压引擎。”据悉,力帆首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将用于旗舰车型-力帆820

进入新的发展期的力帆汽车目前不断有改款车型和新车型问世,新厂投产后必定会给予力帆汽车在销量上更多的帮助。而销量的增长也说明了力帆汽车多年来在坚持自主研发的道路上越来越成熟、独立。发动机技术领域上的领先优势,让力帆汽车在与同级车的比对下更具有成本优势,保持了超高性价比优势。 (网通社 2014年1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