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捷豹路虎升级“透视”系统 消除车辆盲点

2014年12月17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军

路虎捷豹此前发布的发现Vision概念车配备透明引擎盖平视显示系统,这套系统可让车辆因上坡而被遮挡的车头底部视野呈现在引擎盖上。对此,捷豹路虎研究技术总监Wolfgang Eppl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目前的研究计划致力于为驾驶者提供更丰富的信息并对现有的驾驶体验进行提升。”近日网通社从捷豹路虎官方获悉,该品牌正式发布360 Virtual Urban Windscreen技术(360度城市虚拟风挡),这项技术可让车辆支柱“透明”化,使驾驶者在座舱内实现无障碍视野,消除了车辆在拐弯时的盲点,进一步增强行驶安全性。此外,该技术还可在风挡玻璃上显示车辆周边信息。

360度城市虚拟风挡技术并不是捷豹路虎第一次发布类似技术,此前其曾发布“透明引擎盖”、“激光地形扫描”技术,这两项技术组合应用使车辆将行驶盲区位置的复杂地形情况反馈给驾驶者,保障车辆行驶安全性,尤其是在非铺装路面更为实用。此次捷豹路虎发布的“360度城市虚拟风挡”技术进一步完善驾驶视野无障碍理念。通过该项技术驾驶者可“看穿”车辆A柱,原本A柱遮挡的视野盲区部分也一览无余。捷豹路虎的这两项“透明”技术在理论技术上其实并不十分复杂,更多的是在想法上足够创新。

根据捷豹路虎方面公布的信息,“360度城市虚拟风挡”是通过车辆外置摄像头将车辆外部实时影响传回到镶嵌在A柱上的屏幕之上,这样驾驶者就可观察到原本处于视野盲区部分的外部情况,当驾驶员将要改变行驶方向时,系统自动将左方或右方的车身支柱变“透明”。捷豹路虎工程人员还表示如果将这项技术与云技术配合使用,便可将车辆周边的信息投影至挡风玻璃上,例如附近空余停车位、加油站汽油价格等等。

此外,捷豹路虎全新研发的“虚拟跟车导航”新功能,能在汽车前方投影出虚拟汽车的图像,引导驾驶员“跟车”到达目的地。对此,捷豹路虎研发总监沃尔夫冈 埃普尔博士(Wolfgang Epple)称在城市街道上驾驶汽车是很有压力的。新技术将使驾驶员更加专注于前方道路,不再需要分神去看路标或寻找停车位。

显然捷豹路虎正在打造一个“全息影像”时代,未来驾驶者将只要将注意力全部放在前面的屏幕上就可以专心驾驶了。随着捷豹路虎对其不断完善与创新,旗下捷豹品牌与路虎品牌车型都将应用全息显示系统。对于驾驶者而言,这样的技术将提供更丰富的信息并对现有的驾驶体验进行提升。(网通社 2014年1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