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累计国产100万辆整车 年销量增30倍

2014年12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宝马作为全球知名豪华品牌之一,其于2003年实现了在华国产。时隔十余年后,随着中国汽车产业以及经济水平的快速增长,华晨宝马作为宝马在华的合资公司,年销量相比投产之初,增长了30倍。而随着2015年的将至,华晨宝马也即将迎来其在中国的另一个里程碑。近日,网通社从华晨宝马官方了解到,华晨宝马将在2015年1月8日,完成第100万辆整车的下线仪式。

华晨宝马100万辆整车下线 在华增速明显

根据华晨宝马官方所提供的信息,该品牌将于2015年1月8日在其目前最为先进的铁西工厂完成第100万辆整车的下线。而在2011年华晨宝马才刚刚完成25万辆整车的下线工作,用了8年时间。而随后经历的短短3年多的时间中,华晨宝马取得了大幅度的进步,完成了累计100万辆的重要节点。

华晨宝马自2003年10月首款车型上市,并在两个半月的时间里,共售出3,052辆国产3系和5系轿车,并在2004年共售出8,661辆。而在2014年前11月华晨宝马共销售约25万辆新车,相比2004年全年销量而言,增长了近30倍。其中国产车型等方面在华投入力度的加大,无疑是其在华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而未来该品牌也将继续加大相关领域的建设。

未来将有多款新车国产 产品线翻倍

今年6月,宝马与华晨完成了第二阶段的合资续约,新的合资合同将延至2028年。很显然,合作的进一步延续是未来宝马在华投产更多车型的基石。此前宝马集团在华发布了全新未来战略布局,其中国产车型的规划成为广泛关注的焦点。“我们将拓展国产产品的产品线,从目前的3个系列增加到6个系列。”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博士表示,“未来数年间将国产的新车型包括一款小于BMW 3系的全新入门车、一款极富功能性的车型,以及一款专为中国推出的BMW X3车型。”

为了满足宝马在华扩充国产线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产能成为必然的趋势。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华晨宝马位于沈阳的大东工厂和铁西工厂目前的总产能为30万台/年,未来2年内这个数字将逐步提升至40万台/年,扩产幅度达到30%。可以说,宝马在华投产更多新车型一方面扩大了消费群体的范围,其对于进一步挖掘产能潜力和发挥两大工厂的优势也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网通社 2014年12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