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探上海大众汽车研发中心 产品开发全过程

2014年12月18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截至2013年,位于上海安亭的上海大众汽车研发中心已累计投入30多亿人民币,现有开发人员1,560人,具备丰富的自主开发设计实践经验,集合了设计-工程分析-试制-试验等各个环节,代表着国际领先水平的技术开发中心。2014年12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举办了大众汽车研发中心开放日,为大家展示了该中心包括样车试制、整车实验、新能源车实验、整车碰撞试验和多种路况的试车场。下面就跟随网通社一起走进研发中心,探秘其车型研发的全过程。

产品开发全过程——最初设计及样车试制

大众汽车在华陆续建立了上海、北京和长春三大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开放日活动的第一站已于10月份在北京举行。在本次开放日活动中,来自全国的媒体亲身体验了其创新的技术和产品。研发中心的工程师们演示的汽车零部件3D打印技术,十分吸引大家眼球。3D打印集概念设计、技术验证与生产制造于一体,缩短汽车设计研发的周期,从而加快汽车更新换代的周期。

产品开发全过程——整车试验

在打开和关闭ABS的情况下,一辆试验车以60km/h车速在湿滑路面上进行制动,其试验结果差异十分明显:打开ABS时,车辆能保持驾驶方向直至停稳,而关闭ABS后,车轮抱死打滑,汽车在道路上旋转好几圈才停住,直观地展示出ABS防抱死制动系统的重要性。此外,在上海大众试车场还有拥有高速环道、动态试验场、SVP强化道路、SWP耐久交变试验道路等。

对于新能源领域的研发

随着国家扶持力度的加大以及利好政策的出台,促使车企加快新能源产品的引入速度。大众汽车electric up!已经上市,明年高尔夫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型也将上市,可见大众汽车在华的新能源之路也将逐步展开。而上海大众研发中心创新性的设立了新能源研发部门,针对这一领域进行自主研发,抓住这一上升时期,极大促进新能源战略的发展。

大众汽车在2014年正式发布了纯电动版的electric up!车型,该车基于汽油版up!车型基础上打造。凭借一台最大功率为60kW小巧的电动机,其最高时速达到130公里/小时,最大续航里程达到157公里。electric up!电动车在今年广州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其代表着大众汽车新能源领域一项重要成果,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行驶需求都可以很好的满足。

产品开发全过程——碰撞试验

为验证安全性设计的结果,碰撞安全实验室拥有多种实验手段,还包括传感器校准、假人标定等大量的最先进的试验设备,其试验过程可实现100%的可追溯和可靠性。除此之外工程师还介绍,大众汽车的安全设计标准比中国国家法规、欧盟严格的产品安全法规要求提高20%,从而保证了每一辆大众汽车产品的质量过硬。

产品开发全过程——生产环节

产品研发过程全部结束后,就进入到生产环节,一辆整车需要经过冲压、车身、油漆、总装车间,最后质量检测合格才能最终完成。从产品设计到试制、整车试验、碰撞测试,最后生产的全过程,至此我们见证了上海大众汽车先进的技术开发中心,所具备的独立研发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网通社 2014年12月1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