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市场区隔差异化对经销商发展非常重要

2014年12月22日 08:36:18
分享到: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岳伟

靠一款SUV开始打天下,东风裕隆开逐步走向正轨,在第三财年当中就已获得5万的年销量。不过虽然在近两年该企业又推出了MPV及轿车车型,但主力 车型仍是SUV,尤其是今年推出纳智捷优6SUV之后,这款紧凑型SUV已占据东风裕隆市场销量的60%以上。那么东风裕隆的稳步发展主要靠什么?东风裕 隆营销总部长单志东谈了以下问题。

目标是保证经销商健康

我们今年是第三个完整的财政年度,车界有一个说法叫“1、3、5”, 上来第一年得卖3万辆、第三年得5万辆,第五年得卖10万辆,就是在你的成长期这三步要坚持得住,后面你的存活率就很高了,今年是第三年,其实我们内部的 目标是4.5万辆,前两天已经完成了,我们在12月中旬的时候就可以完成今年的目标,所以今年还是非常顺利的。

顺利的另外一个前提就是我们 整个运营是非常健康的,从东风裕隆到我们的生活馆,我们现在每天的库存大概是1~2天的销售量,每天库存都是200~300辆的水平,差不多一天的销售 量。整个经销商运营的库存也非常低,这些和其它某些品牌压10万辆、20万辆到中间环节是不一样的。目前来看应该是健康的成长。明年大致的想法,明年是7 万辆,东风裕隆的规划里面,在我们成长初期,其实你卖7万、8万、10万其实是一样的,健康最重要。

体现市场区隔差异化

目前市场对于东风裕隆这样的后发者,有很大的困难。我们必须更清楚消费者的聚焦点,一个后发者所谓的市场区隔差异化是非常重要的。

我 们一直都致力于建立一个新的品牌定位,就此也提出了打造倍受尊重的华系车的概念,目标直指中高端产品,这不仅仅是一种概念,我们在其中融入了很多智慧的 素。纳智捷优6SUV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引爆市场,关键在于纳智捷独有的全价值链差异化战略以及差异化售后服务策略,正是在“差异化”的作用之下,优 6SUV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迅速扎根并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差异化是东风裕隆营销策略的根本,我们称之为“构筑全价值链的核心竞争力”。主要包括产品差异化 和服务差异化两大核心内容。以智能化和跨界化为核心的产品差异化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