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新7系明年9月17日发布 油耗仅3.8L

2014年12月22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徐翀

奔驰新一代S级的迅猛攻势下,宝马加快了新一代7系的推出速度,据欧洲汽车媒体报道,新一代7系将在2015年9月17召开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10月在欧洲市场进行销售。新7系将大量采用碳纤维材料,发动机盖、车顶以及后尾箱盖这些部位都有可能会采用碳纤维材料打造。宝马CEO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表示:“全新一代7系车型也将使用碳纤维材料。它的轻质化将为同级车型树立一个新的更高的标准。”新7系在变速器方面将从8速升级为9速,该变速器将由德国零部件供应商ZF提供。虽然路虎的极光和Jeep自由光已经率先搭载9速变速器,但在大型车上使用9速变速器宝马将是第一个厂家。

宝马新一代7系将是一款具有革命意义的车型,将搭宝马未来多项新技术。宝马为此改变了研发定名规则内部代号G11,以此替代了现款车型以F打头的内部代号。新一代7系主要有三大技术亮点,第一、轻量化水平将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大量使用碳纤维材料、预计将比老款减重460斤,在尺寸继续增大的情况下,达到当前5系的车重。第二、首次在D级车搭载小排量四缸2.0T引擎、并且配备插电式混动系统,在纯电动的模式下,大约可行驶30公里的路程。搭载同款2.0T插电式混合动力发动机的X5车型,宝马官方提供的数据百公里油耗只有3.8L。考虑到新7系轻量化后比X5自重还要轻很多,将非常轻松达到百公里油耗3.8L。第三、互联驾驶继续升级,通过手机安装的APP能够远程操控车辆及读取数据。

宝马新一代7系在发动机盖、车顶以及后尾箱盖这些部位都将使用碳纤维材料,车身其他部分以及底盘则会铝合金材料来减轻重量。在减轻自重的同时,车辆也将更加安全,因为这些材料的韧性及强度都比传统钢材高很多。宝马目前正在扩大其位于美国华盛顿的碳纤维工厂的产能,再加上它们在本土莱比锡的碳纤维工厂,大幅提高的产量将可以更好的满足未来i系列车型以及更多宝马车型对碳纤维的需求。

宝马新一代7系除了搭载四缸2.0T插电式混合动力引擎外,V12 6.0L引擎依旧会作为旗舰动力出现,为了对标奔驰S级这个用来彰显身份和地位的车型仍有着它的存在价值。同时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V8涡轮增压发动机则继续服役,当然,这些发动机的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都会得到提升。此外换代车型可能推出一款名为M770ix的准“M”车型,它预计使用4.0升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配合四驱系统,目标对手为奥迪的S8。

宝马新一代7系在旗舰车型上将首次在后排座椅加入按摩功能,当然通风和加热功能也将成为标配。在车内科技配置上,将全面提升手机无线充电方式、WiFi热点,并且搭载全新的iDrive系统,除了全新的系统界面,功能性方面还将会增加触控和手势识别功能,当然iDrive系统的旋钮控制系统还是会作为辅助操作模式而继续保留,让两种操作方式结合起来使用,易用性更好。而更多的舒适性配置也是一个看点,新车将会提供一套名为主动舒适驾驶的最新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功能更强大的空调系统选装包。新一代7系将重新打破豪华品牌旗舰车型的竞争格局,成为宝马捍卫自己豪华品牌全球销量第一位置利器。(网通社 2014年12月2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