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凯迪拉克CTS-V搭全新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

2014年12月2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凯迪拉克V系车型是把竞争重点放在驾驶体验本身的高性能车型,承担着凯迪拉克抗衡德系豪华车品牌的重任。此前凯迪拉克品牌总裁约翰·德·尼琛在接受外媒采访时曾透露,未来凯迪拉克将扩充V系列高性能车阵营,并将对现有车型进行改款升级。近日,网通社从凯迪拉克官方了解到,凯迪拉克将于2015年北美车展推出新款CTS-V,新车将搭载一款动力更为强劲的6.2L发动机,百公里加速较现款车型缩短0.2秒。

新款CTS-V将在下个月举行的北美车展上首发亮相,预计将于2015年夏天上市,竞争对手锁定宝马M5奔驰E63 AMG。新车的最大看点在于动力性能的大幅提升,新款CTS-V搭载了全新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77kw,峰值扭矩855Nm,相比老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扭矩均有提升。传动系统部分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经过重新调校的8速自动变速箱。新的动力组合使整车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3.7秒。

新款CTS-V外观整体设计看上去比现款车型更加激进。车头前脸部分依旧采用了大面积的双黑色网状进气格栅设计,引擎盖上增加了多条幅横向进气口,可进一步改善发动机工作环境。新款CTS-V取消了下格栅两侧的圆形雾灯,该部分加装了可提升空气动力学性能的通风口,使前脸整体感觉更加霸气。

依据功能重新布局的车头灯也是新车前脸设计的亮点,新车加装了双侧共四条竖向LED灯,更加符合主流豪华车车灯设计理念。车身侧面V系车型LOGO处增加了“鲨鱼腮”设计,整车空气动力学性能再次得到提升。车尾部分改动最明显的是采用了双边共四出排气筒。

新款CTS-V内饰基本沿用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中控台以黑色为主色调并搭配镀铬装饰条,功能按键质感十足,并配备触控显示屏,整体呈现出低调奢华之感。新车座椅、车门、副座驾驶台均有碳纤维装饰,仍采用三幅镀铬装饰多能方向盘,整体保持了现款车型的运动豪华风格。

整体来看,动力性能上的大幅提升及整车外观设计的改进使新款CTS-V更具市场竞争力。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总裁兼通用汽车全球执行副总裁约翰·德·尼表示:“凯迪拉克品牌未来能够获得最快增长的市场就是中国。”根据凯迪拉克规划:未来5年将在华推出9款车型,并实现95%的车型本土化生产。未来新款凯迪拉克CTS-V有望引入国内销售,并将助力凯迪拉克在国内与宝马、奔驰等德系豪华车企竞争。(网通社 2014年12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